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摄影动态

Visa 动感光影大赛影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08 年4月24日,中国北京–由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主办的Visa 动感光影大赛业余摄影比赛近日终于落下了帷幕,比赛宣布产生了四个主题单项奖,这四个主题分别是“更快”、“更高”、“更强” 和“中国”。中国业余摄影爱好者,来自广东的黄任和来自上海的杨焕敏分别赢得了大赛“更快”和“中国”两个主题的单项奖。




    本次大赛自2007年10月1日启动至今,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24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由Visa持卡人组成的优秀业余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四个主题单项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分别获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双人游套餐大奖,同时,还将获得奖金5000美元。

    来自中国广东的黄任是一名普通的小学语文教师。他的获奖照片题名为《飞翔》。画面捕捉到的是这样一幅动人的场景:三个孩子在自家院子里搭起了临时跨栏,比赛谁跑得最快,其他小朋友和家人在一旁观战助威。

    黄任说:“《飞翔》是我在家乡不经意间捕捉到的画面,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正在模仿刘翔的‘跨栏功夫’,这不禁让我感叹,他们不就是未来的奥运冠军吗?我想这幅作品反映了在奥运即将到来的中国,不管老少,人们对奥运的热情无处不在。作为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能通过Visa提供的这样一个特殊的途径参与到奥运中来,甚至可以最后获奖亲临奥运会,我将终生难忘。”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先生对这幅作品评价道:“黄任的作品非常生动地展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如何通过体育的形式将人们联系到一起。在这幅画面中,那些兴奋的孩童是如此享受竞赛中的紧张气氛,我们仿佛能感受到他们越跑越快,奋力拼搏的决心。”

    来自上海的杨焕敏是一位电梯工人。他名为《让世界更清洁》的作品赢得了“中国”主题的单项奖。作品抓拍到了清洁工人们正在攀登绳索,努力清洁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穹顶的场景,而背景正是玻璃穹顶上彩色的世界地图和穹顶外上海的天空。

    杨焕敏说:“我想通过我的作品《让世界更清洁》来表达中国人是如何期待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的。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对这一历史性时刻期盼已久。这幅作品寄托了我对北京奥运会以及未来中国的美好祝福。另外,我通过参加这次Visa动感光影大赛的活动有幸能够亲临奥运现场,真的使我感到特别荣幸!”

    张楷淳认为杨焕敏的作品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在于这幅画面彰显了中国因其神奇的建筑杰作从而赢得的世界赞美。“从长城到鸟巢、从水立方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中国正在以其惊人的建筑技艺闻名于世。” 张楷淳说,“杨焕敏的作品非常巧妙地诠释了中国人民是如何在世界上留下自己的印记的。”

    Visa动感光影大赛于2007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举办,大赛以奥运会的三大格言 “更快”、“更高”、“更强”和“中国”这四大主题分别征集摄影作品,邀请了亚太区和包括中国的王文澜、王文扬兄弟在内的5位极富影响力的专业摄影师和Visa亚太区管理层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各个类别的优胜作品。

    除了中国选手获得的这两个主题优胜奖外,另两个主题的优胜奖获奖情况也将于稍后揭晓。欲更多了解获奖者名单及所有入围最后角逐的优秀作品,请登录Visa 动感光影大赛网站www.visamovingimages.com 。

    虽然四大类别的奖项已经水落石出,但大赛仍留有一个悬念,因为根据大赛规则,四个主题单项奖获得者还可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拍摄作品,并挑选出8张参加大赛最终的评选,最终大奖获得者还将额外赢得3,000美元奖金。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任 | 杨焕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