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行情

博鳌论坛聚焦绿色 长虹手机责任先行

  近日,主题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圆满落幕。与会各界人士认为,“绿色”是企业、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需要坚持并力行的一个基本准则,并从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负责任的投资”的高度。

  论坛上的一个数据表明,2007年,中国IT产业用电量差不多400-500亿,相当于三峡一年的总发电量。事实上,中国一些企业已经意识到“绿色”的挑战性和重要性,并决心打造绿金产业链,从而在未来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作为“国产手机三强”的长虹手机就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长虹手机将绿色节能环保作为企业经营的根本指导方针,在产品研发、设计、采购、生产、包装、储运、销售、服务及循环再利用到废弃等每一个环节都力争体现“绿色”。作为典型的制造业态企业,长虹手机在产品上不遗余力追求“绿色”实效。

  手机如何用起来才省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长虹手机部分产品配备了“光传感器”。“光传感器”让显示屏可以随着光线的变化自动调节亮度和色彩,缓解图像太亮、刺眼而引起的视觉疲劳,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功耗,延长屏幕寿命。

  在手机辐射方面,长虹手机做了诸多尝试。长时间通话,手机微波辐射造成热效应,会导致我们耳热、头晕,甚至使得皮肤干燥、提前衰老。由此可见,手机电磁波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不可低估,应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测试表明,长虹手机信号辐射大幅降低,远低于市场上其他同类手机,是欧洲辐射标准的1/3。如长虹K238、L158、A330等手机产品的天线设置在底部,打电话时微波远离头部,大大减少辐射危害。

  另外,长虹正在积极进行光电转化技术研究,将光能转化为手机电池电能,研发出“光电混合”手机产品。随着“光电混合”的广泛应用,太阳能这个清洁、无限量的能源将会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手机行业作为中国制造业态的一个重要代表,需要承担起更为广泛的社会责任,绿色仅仅是社会责任的一个方面。我们将更多地通过技术创新来创造绿色产品,通过更好的产品体验来引导并形成绿色消费的观念。”长虹手机相关人士表示。

  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12月,中国手机用户数达到5.47亿户,手机普及率为41.6%。如果每部手机都能做到绿色、节能,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