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冠群金辰 > 冠群金辰最新

谨防间谍软件,有效保护信息安全

  间谍软件带来的挑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利益驱使,以刺探机密信息、隐私信息、上网习惯和发布广告为目标的间谍软件正在被黑客和厂商广泛利用。大多数计算机用户在感染了间谍软件时并不知情,其危害是:信息失窃、上网活动泄露、总有讨厌的弹出广告、还有系统性能下降。

  间谍软件已经与病毒、垃圾邮件并称为影响最广泛的计算机威胁,企业和个人用户需采取有效的防御措施积极应对间谍软件危害。

  由于目前“间谍软件”还没有明确的定义,因而也没有一个行业标准。各安全厂商也纷纷推出了各自的防间谍软件产品,但防御效果却大相径庭。对用户来讲,关键是要选择一个好的防间谍软件,真正起到保护信息安全的作用。

   什么是间谍软件?

  间谍软件的基本特征是:未经用户许可而被安装的一个程序,能够监视计算机的活动,将信息发送给外部控制该程序的个人或集团。

  有些间谍软件开发者声称其软件是合法的市场工具,而有些程序只在特殊的场合被认定为间谍软件。反间谍程序必须具备防御各类间谍软件的能力,保护计算机有效应对“非病毒类”恶意软件威胁,并且能够对最新间谍软件做出响应。

   常见的间谍软件活动

  常见的间谍软件活动有:

   广告软件:

  在电脑上显示讨厌广告,能够跟踪你的Web冲浪习惯,然后报告给外部的广告服务器。这类间谍软件能以广告轰炸的形式减慢PC运行速度。

   键盘记录器:

  纪录你在PC上每一个击键活动,以此窃取你的密码和机密信息。

   远程访问木马:

  使黑客完全控制你的PC,就像黑客直接操作你的键盘一样。

   浏览器劫持:

  重设浏览器缺省主页和搜索结果,有些还可禁止你修改浏览器主页或访问特定网站。

   浏览器帮助对象:

  搜索你在IE中访问的所有页面,替换主题广告、监视和报告你的活动、改变主页。

   典型的间谍软件行为

   安装:

  未经许可甚至在用户选择了“不安装”时仍然安装,该安装过程既不能让用户选择退出,也不提供一个选择退出的提示。

   卸载:

  不能通过Windows的“添加/删除”程序卸载,而且往往不提供卸载程序。卸载重启还可能引起潜在风险:例如,损坏正在运行的对象、执行程序或其它组件;此外,还能防止自身被删除或修改。

   浏览器:

  在没有明确告知或经过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擅自(自动)修改浏览器设置。

   系统配置:

  在没有明确告知或经过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擅自(自动)修改系统配置。例如,通过修改hosts文件将域名系统(DNS)指向非法的IP地址,导致访问网站出现异常或自动链接到危害网站。

   拨号:

  未经用户许可即自动可拨号上网,导致拨号自费损失。

   弹出广告:

  弹出讨厌的广告窗口,并且没有可见的关闭选项,用户只能被迫观看。

   自更新:

  间谍软件会通过互联网自动更新,而你并不知情。

   用户信息:

  将用户信息传送到一个远程服务器,没有明确告知用户和许可。

   隐蔽行为:

  隐蔽修改其它程序或修改Web页面内容(例如搜索结果),用户在不知不觉中获得了虚假信息。

   KILL防间谍软件 – 多快好省-防间谍

  冠群金辰KILL防间谍软件为企业计算机或个人PC用户提供防间谍保护,可以保护计算机抵御各种非病毒类恶意软件。KILL防间谍软件既可安装在独立的家庭用户PC上,也可应用于企业网络环境下的桌面计算机终端。KILL防间谍软件(KILL Anti-Spyware)可全面查杀间谍软件、黑客工具、广告软件和非病毒恶意代码,防止信息失窃、非授权访问和PC性能下降,帮助用户有效保护信息安全。

  KILL防间谍软件可全面检查内存、注册表、系统帐户、服务、进程、文件内容,发现并清除间谍软件、后门程序、黑客工具、击键记录器、跟踪cookie、浏览器劫持、广告软件、可疑文件等。

  它的优势有:

  多:拥有业界最全面的间谍软件库,全球监视安全动态,可防御最广泛的间谍软件

  快:系统资源占用低、运行速度快,可保障用户电脑的工作效率

  好:全面检测并彻底清除各类间谍软件,有效避免恶意代码残余;广泛兼容各种Windows系统环境(包括Windows Vista);先进的专业网管技术可帮助企业实现科学管理;具有西海岸实验室“Checkmark Anti-Spyware”防间谍软件专业认证。

  省:系统自动检测处理、自动升级,操作简单、丰富报表、易于理解,用户工作省时省力。

  由于间谍软件的隐蔽性,用户必须安装反间谍软件程序才能更好地发现并清除“非病毒类”恶意软件的危害。用户在选择反间谍软件程序时,需要全面考察间谍软件检测能力、升级保障能力、兼容性、易用性、运行速度、权威认证等因素,以便真正有效地保护自身数据信息的安全。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