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为联想平反 解开笔记本国内外差价之迷

  电子产品国内外价格差异由来已久,影响最深的当数手机行业,争论最大的当数联想公司。近期联想推出了一款非常棒的笔记本产品ThinkPad X300而倍受瞩目,但由于国内外价格差巨甚大,遭到了网友、媒体的抨击。

联想再一次以他”高昂“特殊的价格政策,“惹毛”了那些希望ThinkPad产品能够在国内卖便宜的消费者。很多消费者懊恼的说”联想,连想都不敢想“。

  作为一个中国企业,联想为什么要制定这样一个得罪人的价格政策呢?没有一个企业会想激怒自己的用户,那么,联想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位资深网友这么分析:

  我不觉得X300的差价有什么诱骗之嫌,联想此举主要出于几方面的考虑:

  一、市场不同,需要的战术就不同,机子定位当然就不一样。在中国,ThinkPad的品牌积淀多年,在消费者心中已经留下一种不可替代的高贵厚重的印象,把价格拉高想必是跟市场上其他系列的机子拉开层次,做一个新的定位;而在美国,PC市场早已成熟,竞争之恶劣,形式之严峻,我想联想本身最清楚不过了,想打开这个市场,面对着这么多成熟的老练的对手,联想当然要选择适当的定位,我想,不仅电脑如此,别的产品绝大多数都会采用这样的战略,汽车不是吗?冰箱、洗衣机不也是吗?其实在美国想X300这样的价格已经算很高的了,你看看Air,看看Dell、HP的机子,他们都是什么价格?

  二、为了树立新的形象,不仅是联想品牌本身的表率,也是中国新时代品牌的形象,联想需要作出表率,即使联想不作出表率,也会有别的公司作出表率,因为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能在世界站住脚跟所必须要做的,但是联想较早跨出了这一步,我相信以后国内类似的高品质产品还会层出不穷,类似的国内外差价也会层出不穷,那时我们再来看看现在这个差价门,批评也许已经不再这么强烈。

  可惜的是联想没有完全估计到网上这样的反应,可惜的是后进国家的企业必须走过这条路而国内很多人还没醒过来,可惜的是,这就是游戏规则,你要赢得市场,就必须这么做,而这个规则,只有参与者才知道,另外包括像我这样的傻瓜才会去分析和理解。

  还有一位网友是这么分析的:

  1.联想收购ibmpc业务后美国的政府市场完全丢失,如果想在美国风云再起,只能走平民路线。(美国以安全为借口拒绝联想pc)所以联想只有以低价抢占市场。

  2.在中国,联想已经公开表示x300针对高端市场,换句话说,x300不是给普通老百姓用的,是给员采购或者公司高层用的。

  3.中国人的劣根性,很多人攀比成风了,有钱的巴不得你卖个10w8w的,这才能显示我的地位嘛,想想各公司出个钻石手机就由此可见一斑了。你不是想攀比吗?有这么好的机会不是正合你意?

  买不买,自己想着办吧,有钱又不在乎的,买嘛,(thinkpad确实是有它的过人之处,做工和独有技术是不容置疑的,尤其是稳定性上)。没钱,哈哈,看着眼馋呗。想吃肉,但是肉价贵,唯有骂联想以解心理不平衡。

  最终苦了是那群工作需要但是预算不大的人了

  总结一句话:为什么联想会订这样的一个价格政策,或是为什么国外的其它品牌也有这样的一个价格政策,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的生产科技水平与国外存在差距,我们购买意识终规摆脱不了“崇扬媚外”,追究起来,终究还是自己的原因。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