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冰箱维修换零件 6元成本竟欺诈收费130元

  给冰箱换一个启动器、一个保险装置,价值共计6元的零件,维修师傅却收费130元。维修师傅的狮子大开口,至今让严先生耿耿于怀。

  严先生是沙坪坝区嘉禾园小区B栋一单元业主。15日晚,他家冰箱突然无法运行。
因过了商家保修期,严先生请小区附近一个熟悉的家电维修师傅上门维修。

  一番检查后,维修师傅发现冰箱的启动器和保险装置坏了,赶紧外出买来换上。冰箱重新“上岗”,严先生满心欢喜,可随后的130元收费却让他高兴不起来。维修师傅解释,所用零件的质量是最好的,价格自然高,因物价上涨,零件和维修成本也随之涨价。

  次日,严先生到小龙坎某专卖店了解冰箱所换零件价钱,发现价值共计6元。之后,严先生接连走访了数个家电维修中心,针对他家冰箱故障,维修师傅开价均在30元至50元之间。他发现,自己被“宰”了:“以前找他修过几次电器,没想到他还是要骗我。”

  严先生的遭遇并非个别,家住渝中区两路口文化宫巷的罗方强介绍,去年12月下旬,他家电饭煲坏了,遂拿到附近路边摆摊的维修店修理。维修工鼓捣半天,最后换了根电线,却收费30元,占电饭煲原价的1/3。罗方强与维修师傅理论,但对方说:“这是进口零件,嫌贵,我马上拆了,你另请高明。”由于急着要用,罗方强只好认“宰”。

  “如此欺诈消费者,让人难以忍受。”同样遭遇维修师傅狮子大开口的市民王兴碧认为,维修家电不要怕麻烦或贪便宜,最好找正规的、明码标价的维修中心。“如收费不合理,可向有关部门举报。”(张水红)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方强 | 严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