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彩电组建国家队 联合采购面板

  今天,TCL、康佳、长虹、厦华、海信五大国产彩电巨头还首次组建了“中国彩电国家队”,欲通过共同研发液晶模组、联合采购面板的方式,降低平板电视价格,夺回被外资品牌蚕食的市场份额。

  比特网(ChinaByte)4月28日消息(张颖)继国产彩电厂家集体进军液晶模组后,今天,TCL、康佳、长虹、厦华、海信五大国产彩电巨头还首次组建了“中国彩电国家队”,欲通过共同研发液晶模组、联合采购面板的方式,降低平板电视价格,夺回被外资品牌蚕食的市场份额。


  这是国产彩电企业自显像管电视以来首次组建的联盟。业内人士认为,外资平板电视在国内市场上的节节扩张,使国产彩电抛开“个人恩怨”,走到了一起,一致对外。

  2006年“十一”黄金周前,国产平板电视依靠价格优势,在平板电视市场份额上一直占据上风。而从2006年“十一”开始,以夏普、索尼、三星等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开始打起国产品牌擅长的价格战战术,并集中在黄金周等大型促销期内“瞬间降价”,反攻得手,市场份额持续上扬。

  特别是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外资平板电视并未上演价格突袭的套路,而是通过和国产品牌相差无几的价格,再次拉大和国产品牌的差距。08春节期间,来自北京家电卖场的销售数据是,外资平板电视和国产品牌的比例已达7.5:3.5。而仅在四个月前的2007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卖场外资平板彩电和国产品牌之比还维系在6.5:3.5的比例。

  国产彩电企业不约而同进军平板电视上游产业链,欲通过降低成本,在竞争中扳回颓势。本月,创维、康佳通过参股外资企业的方式,进入到液晶电视上游的模组领域。TCL则正式将液晶电视模组项目落户广东惠州,第一期项目预计年产量为233万件。而海信电器年产能达50万片的一期液晶模组工厂也正式投产……

  “中国彩电国家队技术实力将大幅增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评会家电主任施业传表示,国产彩电组建联合舰队,可以在采购面板中获得价格优势,还可以加快电视芯片的研发速度。

  预计一年内中外彩电在一线城市会基本持平,而国产品牌在二、三线城市的垄断优势在2008年将集体爆发。在民族渠道的支持下,国产品牌预计2009年底在一线市场可以重新获得50%以上份额。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