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2008年一季度季报 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4月29日,苏宁电器(002024)发布了其2008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2008年1-3月份),苏宁电器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快速的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126.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95%;实现净利润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12%,创历史新高。

  较之去年一季度,2008年元旦假期由往年的1月1日—3日调整为2007年12月30日—2008年1月1日,因此,每年一季度最大的销售旺季——元旦的销售体现在2007年12月30日、31日及2008年1月1日。元旦旺季的销售爆发性较强,集中度较高,因此若将2007年12月30日、31日的销售还原至本报告期,同时扣除2008年1月2日、3日的销售,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59%,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2%。

  如果再考虑到今年春节前后,全国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区十多个省份持续近大半个月的空前雪灾带来货源紧缺、交通阻塞、物流不畅、断水断电等各种直接影响到销售的不利因素,那苏宁在一季度取得如此销售增长及单店经营质量提升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报告还显示,2008年1-3月份,苏宁电器进一步加快连锁网络的拓展,新进地级以上城市3个,新开连锁店32家,置换连锁店2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全国155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662家,连锁店面积达到280.42万平方米。考虑到连锁零售业的开店高峰受一季度春节假期影响主要集中在后三个季度(苏宁仅在今年“五一”期间就将新开24家门店),公司管理层对于年初提出的本年度开店超过200家的计划还是相当乐观的。

  随着连锁网络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苏宁电器采购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效率进一步提高,规模效应逐步体现:2008年1-3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毛利率12.13%,综合毛利率为14.62%,较去年同期综合毛利率13.82%增长了0.8%。随着公司对于定制、包销、OEM、ODM等差异化营销手段的推进,全年毛利率水平还应可实现合理提升。

  此外,在一季度报告中,苏宁电器还对2008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测,由于公司上半年开店速度将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加快,随着旗舰店战略的巩固,单店经营质量会进一步提高,同时随着差异化营销手段的推进,产品经营效率会逐步凸显。公司预计“2008年1-6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利润增长70%-100%。”

  依托一季度的优良业绩,苏宁电器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也准备全面回馈消费者。自上周六起,苏宁电器已经率先启动了为期十天的“希望•中国赢”五一全国特卖会,迎来了家电消费市场的第一轮井喷。随着最为重头的五一黄金周三天假期的到来,各路商家也都拿出了自身的看家本领,竞逐巨大的黄金周蛋糕。苏宁以发布行业倡议书、出具消费保障计划、出台机动营业时间制、连锁提速和巨量的采购促销投入等形式,全面发力黄金周,进一步扩大自身在家电零售领域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