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海尔厨房电器广交会上创下“奇迹”

  18日, 2008春季广交会现场,几位外国客商穿过拥挤的人群,径直来到海尔厨房电器展区,15分钟后,海尔厨房电器的工作人员击掌相庆,一份千万美元的出口订单已经签署,一时间成了本届广交会上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海尔厨房电器展区已经恢复平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记者采访了负责本届广交会的海尔厨房电器负责人,说起刚才的签约过程,这位负责人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太意外了,他们只问了一个问题:贵方的产品可不可以根据我们的用户需求进行一些结构性调整?当我们做了肯定答复后,对方做了一个OK的手势,随即决定和我们签订采购合同,太快了,现在回忆起来整个过程还不到15分钟。”

  根据这位负责人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这几位外国客商是西班牙国内位列三甲之一的商用机经销商,此次共采购了海尔智享健康系列的12套、15套独立式和嵌入洗碗机过万台,涉及金额超过千万美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西班牙客商首席代表——格伦先生。据格伦先生介绍,他们此次来广交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采购一批家用洗碗机进驻西班牙国内家用电器市场,作为其开拓家用市场的主推产品。在谈及为何仅用15分钟便签下一份价值千万美元的订单时,格伦先生表示,中国有句话叫“不打无准备的仗”,在来中国之前,他们已经对中国的厨房电器品牌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研,海尔厨房电器的产品品质、性能、服务、口碑以及国际影响力在他们认为是最好的,同时根据西班牙国内市场的调研,海尔在西班牙的知名度和偏爱度很高,这也是他们最终选择海尔厨房电器的一个重要原因。“15分钟,并不短,这就是效率”,格伦先生笑着用流量的中文再次强调“效率”。

  据了解,海尔厨房电器自成立以来就从未落下过一届广交会,在之前的广交会上也多次中标大订单,但像本届如此“高效”的签订千万美元订单倒还是头一次。海尔厨房电器展区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如此快速的签订大单,跟海尔厨房电器长期以来确立的市场美誉度是密不可分的。虽然此次现场主要展示智享健康PFESS系列洗碗机,但长期以来海尔厨房电器在吸油烟机、灶具、等产品上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也给客户留下了非常好的综合印象,也是品牌加分的重要砝码。

  得知这一消息后,一些业内人士也普遍表示,很惊奇,但不意外。他们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白色家电赞助商,国内厨房电器行业领跑者——海尔厨房电器的国际影响力和产品口碑是毋庸置疑的,这在国内厨房电器企业无人能出其右,赢得西班牙客户认可自然在情理之中;另外,目前由于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很多人担忧逐渐失去价格优势的中国品牌如何在国际竞争中保持优势,海尔厨房电器无疑提供一个很好的例证,做好产品,以实力示人才是企业最根本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格伦 | 智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