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电子图书馆引领人们的素质生活

  针对当今社会存在的自觉读书学习、养成阅读习惯的人越来越少。在第五次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并不是阅读少了而是阅读方式有了不同。在文字媒体中,报纸以74.5%的阅读率居于首位,杂志和互联网阅读分列二三位,图书阅读率为34.7%,比2005年降低了14%,网络阅读首次超过图书阅读。

尽管图书阅读率处于连年下降的趋势,但许多人已经把阅读当作每日生活的一部分,公车上、地铁里、机场中、电脑前,甚至手机上,无论是纸质书刊还是网络文字,读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必需。在此次国民阅读调查中,近七成的被调查者认为读书是重要的。事实上,随着网络的兴起阅读量比以前还增大了。

  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织部分,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要使工作生活成为阅读学习的过程,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全国民的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一座城市的风景和文化。图书馆成为全民阅读中的着重要组长部分,随着网络的发展,各式各样的电子书图书馆闪亮登场。电子书,既省钱又快捷方便,当然你还可以说它易于存储、携带方便、便于搜索等等,自然电子书也成为当前最流行、实用的数字阅读方式。电子书图书馆在网络上也是络绎不绝,但是在很多有着自称是“电子书图书馆的”电子书下载平台都存在版权和图书质量等一系列问题,用起来自然感觉差。而作者又发现,在电子书行业中能够做到避开版权而书籍质量又好,还拥有一系列电子书配套服务的一家网络公司,名字叫“爱搜书”。爱搜书网拥有包括漫画、小说、商业、生活、星相命理以及手机和英文等七个频道丰富的书籍资讯(繁体页面)(图1)和电子书垂直搜索引擎(图2),搜索引擎能够收录到上千万本电子书籍,公司还自主研发一款eREAD(简繁英版)时尚阅读器(图3),一站一搜索一阅读器囊括了三项电子书阅读的基本环节,成为一个连锁式服务的阅读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阅读不受种族、国籍、年龄、性别、宗教信仰、语言、能力、经济和就业状况或教育程度的限制,无论是腰缠万贯的富翁还是精打细算的低收入者,无论是本市外地的中国公民还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观者与读者,都可以进入并利用这个图书搜索引擎平台来寻找自己想要看的书籍,在这里得到阅读文化的熏陶,满足人们对知识、信息和形象思维作品的需求。

  无论是在生活中的实体租书店或者是在网络上免费的电子图书馆,只要能够引导人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和全民族思想素质,我们认为都是好的,都应该得到更好的发展。2008年,在这个中国年、奥运年里,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的精神文明素质的培养,把我们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世人,让全世界人民都能认识中国。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