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2008波士顿红帽峰会 > 红帽相关新闻

红帽:开源软件服务需打造“体验文化”

  在2008年,开源软件服务提供商红帽的全球销售收入将达到10亿美元。这不仅证明了开源技术在全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广泛接受,同时也对开源厂商提出了新的挑战。

  未来,在影响全球的技术中,开源技术无疑是最被人们看好的技术之一。

这种以社区的方式让用户、技术专家和服务厂商协同开发的免费软件,将更多人的智慧集成在了软件产品中,这使得产品的安全性和技术水平都有所保证。除了免费的开源软件,提供专业的商业“订阅”服务,则让红帽这家专业的开源软件服务商迅速地成长起来。

  近日,红帽全球市场副总裁陈实来到北京,他告诉记者,全球对开源软件的需求非常强劲。2007年,红帽增长了 35%,全球销售收入规模几乎达到了10亿美元。而在这其中,南美成为了发展最快的地区,增长率达到了65%,其次是印度,为55%,中国则高于整体平均水平。这与开放源代码为用户带来的价值以及在安全性和灵活部署上的优点分不开的。这证明,红帽采用的“订阅”式商业模式是非常成功的。

  “几乎每个软件公司发展到10亿美元,都会遇到瓶颈——下一步该采取什么策略保持这种长期的持续发展?”陈实说。

  “过去,一提起红帽,人们首先想到的是Linux开源厂商,但从2007年开始,红帽无论在开源软件产品还是在品牌形象上都开始进行调整。”陈实说。“2007年,红帽对产品线进行了重新整合,目前,已形成了三大产品线: Linux平台产品、JBoss中间件产品和开源管理产品。红帽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开源操作系统厂商。”而在品牌定位上,从2007年7月陈实调到美国本部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经过半年多的时间,红帽确定了打造“开源基础软件提供商”的品牌形象。

  “如何打造这个形象,并不像卖产品那么简单,而是需要打造一种新的文化,对开源软件而言,就是打造一种‘体验文化 ’。”他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卖咖啡,就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卖咖啡豆产品,在很多农业国家现在还在这么做; 第二个阶段是卖包装好的商业咖啡产品,比如雀巢咖啡; 第三个阶段就是像星巴克这样的咖啡店,卖的是一种新的“体验文化”。“星巴克的咖啡就一定比商品业咖啡好吗?不一定,但人们体验到的是一种更新的文化,这是产品销售的最高境界。红帽就是要形成这样的开源软件体验文化,让更多的用户从真实的体验中看到开源为他们带来的直接好处。”他说。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