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深度解读:奥林巴斯PMA2008四系列新品DC点评

前言:
  奥林巴斯一直都是相机厂商中甚为特殊的存在,正是奥林巴斯坚持不懈地研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而且造出很多品质一流的特色产品,才使得相机市场更加繁荣和富于变化。

光学相机年代有主推轻薄的OM系列与µ 系列,数码年代有4/3系统与独树一帜的三防SW系列。可以说,诸多的新概念让消费者感受到奥林巴斯不一样的进取精神,也让消费者买到更有感觉的产品。PMA2008这样的影像大展,奥林巴斯从来都不会落后,率先发布了DC的四大子系列10款新品,下面就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几款新DC的优势。

一、告别怪兽,巨兽DC时代来临

  奥林巴斯SP-550UZ是07年头的一台怪兽级DC,18倍光学变焦在当时看来几近天荒夜谈,不过随后众多的跟随者使得消费者也日渐接受18倍光变这一概念,即使画质未达理想,本着实用就够的消费者依然乐意购买此类机型。可能是在推动新标准中尝到了甜头,奥林巴斯再次引领高光变DC进入了全新的领域,焦段覆盖了26mm广角至520mm超望远端,达到了惊人的20倍光学变焦。同时,奥林巴斯SP-570UZ使用的是一块1/2.35英寸1000万像素的CCD,就参数来说,SP-570确实已经是达到巨兽的标准。


奥林巴斯 SP-570UZ

  PMA2008到目前为止,仅富士公布了一款18x光变DC:S8100fd,像素提升至1000万,使用的依然是上一代S8000fd相同参数的镜头,焦段为27-486mm,其余厂商并没有在高光变机型上跟进。对比起进步不算多的S8100fd,奥林巴斯SP-570UZ显得强大许多。首先,广角端每1mm的提升都会带来更佳宽广的画面,要维持足够的光学素质更加是艰难;长焦端突破500mm后,是真正意义的超望远焦段,用户可以轻松捕捉数十米开外的一样微小事物。在降低像素至300万的时候,SP-570可以启动5倍数码变焦,加上光学变焦就可以实现足足100倍的变焦,即使是月亮表面,也显得不再遥远。


奥林巴斯SP-570背面十分类似4/3系统数码单反

  SP-570使用的是1000万像素1/2.35英寸CCD,配合TurePIC III处理器,感光度范围ISO 50-6400(ISO 6400时像素降低),具有CCD防抖技术。由于并未看到相机的实际表现,我们不能盲目评价相机的实际画质表现,不过从之前数款高光变DC的画质来看,是必须用更为宽容的标准去进行评论,毕竟高光变镜头的光学素质肯定是力有不逮,在成本限制之下,厂商只能尽力在焦段和画质中取一个平衡点。感光器件较小,高ISO控制同样不会很理想,用户应该尽量依靠机身防抖或其他稳定设备(如三脚架)。值得注意的是,SP-570提供了RAW格式拍摄,相信在一定程度上能提供更好的画质。


专业手动变焦环、调节转轮和闪光灯热靴

  机身的改进是奥林巴斯SP-570另一个亮眼点,机身整体造型更为专业,不再有SP-550和560的玩具感,更加类似4/3系统数码单反。SP-570具有宽大的手柄,手柄上方的快门按钮面积较大,斜面造型符合人体工学;采用手动变焦环的设计让用户轻松找到合适的焦段,不再有变焦按钮带来的缓慢变焦体验,使用上更专业和舒适。P/A/S/M手动模式齐全,单调节转轮控制,满足渴望专业功能的用户需要。2.7英寸超晶显示屏,让拍摄和回放更加自如。

  奥林巴斯SP-570继承前两代的预拍摄和高速拍摄功能,半按快门按钮时,可记录快门完全按下前的10张图像,保证不会遗留任何精彩瞬间,这一功能自然也是为2008奥运体育拍摄而准备的。SP-570提供300万像素时13.5fps连拍、500万像素时7fps连拍功能。使用4节AA电池供电,方便用户随时补充电力。诸多特点都说明SP-570适合普通用户在看台上拍摄奥运比赛,是奥林巴斯针对奥运消费推出的一款有力产品。

点评:奥林巴斯SP-570确实是一款应有尽有的DC产品,除了上述的特点外,还有脸部识别、微笑快门、阴影识别等数项必备功能,综合来看,SP-570最着力洗脱的是高光变DC的玩具感,努力向专业硬派的高端DC靠拢,专业的机身和专业的操控,这些都能为SP-570赚取分数。只要RAW格式能有效提升画面质数,这款高光变DC还是很值得人们期待的,毕竟如此全能的产品确实很符合消费者求全的心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