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比赛·会展 > 设计比赛

2008:红星“燎原” 首展福州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并会同国内地方相关工业设计组织联合举办。

  该奖项旨在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通过表彰中国企业优秀设计产品,促进设计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设计,提高产品竞争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提升国民生活品质,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

  2006年,首届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成功举办,共有200余家企业和设计公司的数百件产品报名参评。2007年,参评企业扩大到455家,申报产品由400余件的增长至1800件,参评企业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150%,申报产品比去年增加了400%。福建省有3家企业参加了06、07两届红星奖,其中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连续2年获得红星奖。

  为了提升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推广工业设计创新理念,提高企业和市民对红星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委员会将在2008年举办“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全国巡展”,首站定在了福州。借“第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会”之机,扩大红星奖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特别是在福建、台湾地区的影响力。

  福建,作为中国东南沿海的一个重要港口,与台湾交流密切。每年5月在福州定期举办“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会”,今年已是第十届,此届展会特开辟了“创意产业设计作品”展区,5月18日——5月22日,红星奖历届优秀获奖作品将在该展区首展,拉开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全国巡展的帷幕。

  此次巡展将有50余件2006、2007红星奖获奖产品展出,涉及信息和通讯产品、消费类电子和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等七大类,让你亲身体验高科技和创新设计带来的冲击。

  其中展出的2006年红星奖获奖产品——i-mu幻响音响,利用从稀土中提取的超能晶体的神奇特性,只要有音乐输入,就可以使任何的平面 “高声歌唱”;2006年获奖产品水滴黑胶唱盘机,以水滴为元素的整体形式给与产品灵动自然的艺术气质,外观感受上给予hi-fi音乐设备以完美的韵律感和高品位艺术的体现。另外还有笔式心电仪、乐凯手持打印机等,将大型设备极小化,可以随身携带,并且具有时尚色彩。其他诸如CF250T-3两轮摩托车、爱国者彩音盒F529、康佳手机D363、NSN方形LED手电筒等众多创新产品等你来体验。

  相信通过此次福州巡展,不仅使更多的企业认识到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也将促使福州更多制造业企业认识到设计的重要性,实现设计与制造业的对接,提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带动当地设计创意产业的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