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各有千秋 三星GX-20与宾得K20D对比评测

  
    前文我们说到,三星GX-20和宾得K20D在规格上几乎是完全复制的,但是在外观设计上,两者却是有些许差异的,各有各的特点。总体上看,宾得K20D的造型保持着前代机型K10D的风格,线条柔和,但又有棱有角,可以说是刚柔并济。三星GX-20在宾得K20D的外形基础上进行了一些细节修饰,乍一看貌似“不痛不痒”的修改,但使用后才发现,细节带来的改变是不容轻视的。

三星GX-20的正面

宾得K20D的正面

    对比一下两款机型的正面,我们会发现,这正面的差异真的是不痛不痒,无外乎标识和窗口形状的差异而已:宾得“SR”(Shake Reduction)技术到了三星这边被更名为“OIS”(Optic Image Stabilizer),但懂点英文的人都知道,说的都是一回事。至于手柄处的造型,笔者很难说那个手感更好,但是似乎宾得K20D更适合手型小的用户。它们的类皮肤纹理的覆层带来了舒适的握感,金属机身框架带来的机身牢固程度应该经得起时间考验。手柄之外,宾得K20D在镜头的另一侧有一个凹槽,非常便于拍摄者左手把持,尤其是进行菜单按钮操作时。三星GX-20在这里则没有这么做。

三星GX-20的背面

宾得K20D的背面

    三星GX-20的显示屏两边刻意地做成了弧线,侧边平面按钮的键面也更大一些,更加便于准确操控。不过宾得K20D的屏幕侧边仍然设计了小小的凹槽,顿时提升了操控手感。三星GX-20将照片风格设置快捷功能赋予了删除按钮,让这项功能操作过程得到了简化。三星GX-20和宾得K20D的显示屏都具有较大的可视角度,亮度一般,限于显示像素,它们的图像细腻程度跟尼康D300、索尼α700等机型的难以匹敌。此外,三星GX-20和宾得K20D都支持显示屏色彩设置,对于那些苛求显示准确性的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其他方面,三星GX-20和宾得K20D都有专门的AF和Fn按钮,并支持功能自定义,使得系统操控的灵活性得以提升。它们的存储卡锁闭机构比较复杂,安全性很高,不过一些用户可能会觉得使用起来过于麻烦。

三星GX-20的顶部

宾得K20D的顶部

    三星GX-20和宾得K20D的机顶部分没有明显差异,机顶的参数显示屏位置具有一定倾角,为操控带来了方便。比起其他品牌的数码单反,三星GX-20和宾得K20D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半自动曝光模式,比如感光度优先和光圈快门优先;此外,它们都提供了一个供用户自定义各项参数的用户模式,较大程度地照顾到了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

三星GX-20的侧面

三星GX-20的侧面

宾得K20D的侧面

宾得K20D的侧面

    宾得K20D的侧面都是存储卡插槽和数据接口,而方便的RAW键,可以快速切换相机的照片拍摄格式,方便用户在存储空间和照片质量之间把握平衡。

三星GX-20的底部

宾得K20D的底部

    三星GX-20和宾得K20D的电池仓盖一样设计了安全性很好的锁闭机构,两款相机都支持竖拍手柄。三星GX-20和宾得K20D接口都设计了密实的保护盖,对于一般使用状况下的滴渐和灰尘具有很不多的防护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