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看好等离子“钱”景 赵勇带领长虹不断冲刺

  刚刚出任等离子专业委员会会长的赵勇对等离子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而长虹无疑将成为等离子产业此轮高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2008年是长虹建业的50周年,也注定是长虹的战略拐点。近日,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被推选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等离子专业委员会会长。


  此举是继长虹集团2007年总体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大关后的又一个重大利好消息。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以资本为纽带,上任至今助长虹得到了良好的业绩。此次赵勇更是可以凭借其在业界的号召力,更好地协调各方资源,提升中国等离子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

  卧薪尝胆 苦练内功

  200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长虹品牌价值从2004年的330.73亿元增长到583.25亿元,跨入世界品牌500强行列。但赵勇深切感受到,长虹品牌虽然在国内老少皆知,但在国际市场依然缺乏知名度。从根本上说,品牌的塑造是一个产业升级过程。为此,四川长虹集团发起了“抢占电子信息产业制高点”的总攻,打响了产业升级换代、组织流程重构、核心能力提升、优化品牌价值、全面整合资源五大战役,向着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美元目标全速挺进。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赵勇带领长虹卧薪尝胆,苦练内功,以年均业绩增长30%以上的速度崛起,展开一系列大范围的合连并纵与产业整合,甚至不惜“以退为进”,集中资源采用多种投资和合作方式,进入新的产业。事实证明,这一切努力换来了可喜的成果。

  产业形态上,长虹快速切入IT、通讯等领域,成立长虹佳华、国虹通讯、长虹信息技术公司、网络公司等企业,成功介入宽带、互联网等领域。长虹旗下主营业务也由传统的彩电、空调迅速扩充为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等多个业务领域,一个国际化的综合家电生产服务商加速崛起,为占领3C时代制高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业务方面,通过资本市场,长虹先后将美菱电器、华意压缩纳入麾下,全国产业布局基本完成。长虹进军核心部件的努力也已初见成效:成功进入等离子、OLED屏领域,与东元合作生产空调压缩机、收购华意压缩进入冰箱上游产业。

  专家评价,长虹进军“两屏两机”,为中国企业谋求上下游产业链垂直整合提供了蓝本,推动整个中国家电业进入综合实力竞争阶段。尤其在平板显示时代全面来临之际,掌握上游产业、进军核心部件成为中国彩电企业的唯一出路。这也成为长虹、成为赵勇制订战略的参照点和着眼点。

  看好等离子“钱”景

  2007年,长虹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大关,业务利润和纳税金额创下建业50年来的历史新高。董事长赵勇更是决心坚定:“2008,将是长虹发展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年头!”而2008年,外界对长虹一个最大的预期就是等离子投产。

  分析人士指出,这将成为长虹质变的标志,同时将改写中国家电行业特别是彩电行业的竞争格局,中国平板电视产业将第一次从技术上具备与跨国公司进行全球竞争的条件。长虹董事长赵勇则用七个字概括了对投资等离子项目的认识:“该干、能干、值得干”。

  刚刚出任等离子专业委员会会长的赵勇也信心满满地展望了等离子产业的发展前景:预计今年,PDP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万台,在未来两年,仍然会保持高速的增长,到2010年,等离子市场将达到350万台的水平,大概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作为中国等离子产业的领军者,长虹无疑将成为中国平板电视产业迅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蓄势待发

  在国产彩电企业上马液晶模组的“大跃进”中,长虹没有跟进,而是坚定地向等离子屏拓展。

  从需求前景看,等离子电视在缓慢增长两年之后,得益于32英寸产品销量的迅猛增长以及市场需求强劲回暖,销量达到44万台,同比大增189%。

  从行业规范方面看,赵勇上任等离子专业委员会会长后头一项大举措就是宣布《中国等离子电视行业动态清晰读测量及显示标准》的实施,解决了国内数字电视标准缺乏运动状态分辨率的缺陷,而动态画面恰恰是等离子优于液晶的地方。

  从项目实施看,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透露,长虹等离子项目进展顺利,现在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第一块中国制造的等离子屏将在今年7月下线,第一条生产线将达到216万片的年产量。长虹还将在绵阳建设三家等离子屏工厂,并有望于2012年达到600——800万片生产能力,进入全球等离子屏前十位。

  在资金方面,赵勇也透露,“长虹等离子项目需要60亿元的资金投入,虽然定向增发方案被否,但长虹会通过国家及省政府专项资金、银行贷款、自有资金储备多方面保证等离子项目的顺利开展,定向增发未获通过绝对不会影响长虹等离子项目的建设进程。”

  长虹选择了等离子,未来的走向还需市场检验。不一样的2008年,我们期待长虹的进步。用赵勇的话说,“我们默默耕耘了这么多年,今年长虹品牌就是要爆发一下,夯实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作者:张颖洁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