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是好是坏?索尼、三星筹建新面板工厂

    基于索尼、三星的显示器联盟关系,它们正在计划在韩国筹建该联盟的第三个LCD面板工厂。新生产线耗资18亿美元,主要由S-LCD负责筹建,预计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供货。

    该生产线基于第八代技术,技术代号8-2。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从玻璃母版中切割出2200 X 2500mm的面板。其实S-LCD从很早开始就已经在使用第八代技术,技术代号为8-1。不过采用更新的技术意味着在切割大面板的时候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新工厂预计每个月可以切割6万张玻璃母版,使用8-1技术的工厂每个月只能处理5万张。

    对于新工厂的资金注入,根据公布的消息,三星51%,而索尼为49%。这也符合两家公司在合资企业S-LCD中所持的股份比例。

    实际上今年2月份索尼希望投资夏普正在日本建设中的一条生产线,夏普在建设中的工厂使用更先进的第十代技术,适合生产面积在50至60英寸的LCD面板。当时有消息称索尼已经放弃了S-LCD,并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但是现在的情况则显示,索尼仍然重视与三星的合资企业S-LCD。

    几天之前三星公布了一至三月份的财务报告,因为LCD面板和液晶电视呈现出强烈的需求,三星在第一季度净利润获得37%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