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手足口病须注意 警惕键盘病菌

  2008年5月2日,卫生部将手足口病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据介绍,手足口病可以由多种不同的病毒引起。手足口病主要是通过病人的粪便污染到食物和水源从而导致食用者被感染,或通过患者在打喷嚏时喷散在空气中的飞沫、患者触摸过的用品等方式来传播。这次发病的儿童大多来自农村,很大程度上与农村的卫生习惯不好、生活环境相对要差等有关。

  手足口病的发生很大程度上再次提醒着大众,“病从口入”的俗语似乎并不科学,事实上,口、手、脚都是病菌的传播渠道。

  一条来自BBC报道显示,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一个普通键盘上的细菌可能是办公室厕所马桶垫圈上细菌数目的5倍。而更早前,一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显示,办公室桌面容纳的细菌平均数量超过普通办公室马桶座400多倍。根据微生物学家查尔斯•格巴博士发现,每平方英寸的键盘藏有3295种细菌,相比之下,卫生间的马桶座圈的每平方英寸才有49种细菌。

  根据上述的研究数据,我们不难看出,键盘正在成为多种细菌的“集散地”。作为人们日常工作中接触最多的区域,它的“安全”问题很容易被忽略。尽管越来越多的养成更积极的清洁习惯,勤洗手,勤通风,但如果键盘成了细菌的“温床”,即使我们选择再万能的洗手液,洗再多次手,也无法阻止细菌通过我们手指,接触我们的皮肤,继续传播。

  众所周知,SARS对普通人生活的最大改变在于,洗手成了每天比做、最好多做的事情。而此次针对键盘的一系列研究数据的发布,则将“抗菌键盘”推上了吸引人广泛关注的“舆论高地”。为避免已经清洁干净的双手,再触碰到布满细菌的键盘带来 “前功尽弃”,抗菌键盘成为下一个关键词。

  目前针对商业使用的电脑中,联想扬天的M、E、T系列均配有抗菌键盘,键盘上自带无机抗菌防霉剂,不仅可以有效抗菌,保证持久的抗菌效果,在安全性上做到最优。扬天选取的抗菌键盘,类似于给键盘注入“抗体”,使它自己能抵御细菌,为手指创造一个相对更洁净的空间。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