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全国首测奥林巴斯7倍光学变焦数码相机μ1010

  

特色解析

奥林巴斯

     µ1010数码相机在厚度仅为25.2mm的纤薄机身上配置了焦距为37mm~260mm(相当于35mm相机的焦段)的可进行望远摄影的7倍光学变焦镜头。7倍光学变焦比起5倍光学变焦来,拍摄出的图像尺寸是后者的1.4倍。拍摄距离相机2m远的人物时,5倍光学变焦只能拍摄到整个上半身,脸部图像较小;而用7倍光学变焦的µ1010数码相机进行拍摄时,脸部图像将放大,可充满画面。

奥林巴斯

广角端拍摄效果 标注为3倍变焦的取景范围

奥林巴斯

3倍变焦拍摄效果 标注为7倍变焦的取景范围

奥林巴斯

7倍变焦拍摄效果

     从实际拍摄的图可以看到,7倍变焦可以将画面放大到惊人的程度,远处极小的细节也历历在目,并且与其他长焦机型所不同的是,长焦端拍摄效果解析力惊人。

全景拍摄模式

奥林巴斯

直接在相机内合成气势磅礴的全景照片

奥林巴斯

自动比对全景拍摄

奥林巴斯

手动比对全景拍摄

     奥林巴斯μ1010的全景拍摄功能有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拥有3种不同的方式可以选择,前两种是在机内完成拼接,第一种是手动调整拼接位置,拍摄的全景照片拼接成功率较高,而第二种为自动拼接,拍摄第一张图片后会在相机上出现拼接点,只要拼接点对上相机便会自动拍摄下一张,以此类推一共拍摄3张。不过这样的方式虽然方便但是拼接的成功率却不高,建议平行视角的时候可以使用,仰视及俯视的拍摄角度还是使用第一种方式比较合适。

全景拍摄实例

奥林巴斯

焦距7mm 光圈F10 快门1/1000 ISO800 (可点击放大)

奥林巴斯

焦距7mm 光圈F10 快门1/800 ISO800 (可点击放大)

     从拍摄的样片中可以看到效果非常出色,全景效果带来的视觉冲击是不可忽视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