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七点回家吃饭” 爱仕达情感营销突围家电市场

  就在众多企业纷纷拼命搭载“奥运快车”企图拓展市场之际,炊具老大爱仕达却在中国家电市场上演了一出凭借情感营销攻城略地的好戏。据悉,依靠“7点回家”的情感攻势,爱仕达在4月的销量猛升,令专家惊叹不已。

  仅从情节上来看,爱仕达的广告并没有什么曲折复杂的故事:人们步履匆匆往家的方向走去,贤惠的妻子已经做好饭菜,时钟指向7点,爸爸正好回家,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共享晚餐,与此同时画外音响起:7点,没什么比回家吃饭更重要。

就是这样普通的一句话,对众多因工作繁忙等各种原因不能聚在一起吃饭的家庭来说,却是一种警醒,更是一个温馨提示,因此深入人心。

  著名营销专家李光斗认为,营销就是与消费者谈恋爱。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视精神层面的寄托,尤其是女性消费者比例较高的炊具行业。爱仕达不仅在产品上不断追求健康给女性以身体上的关爱,更是提出“7点回家”的理念在精神上给她们最大的关怀。让消费者得到了精神上的安慰和满足,这就成为本次爱仕达情感营销的最大魅力。也正因此,爱仕达的全国销售情况不断攀升。据市场研究机构统计:2008年4月爱仕达炊具市场占有率已经较去年同期猛增不少,在很多城市的销售额都突破了原来的历史记录。

  业内人士分析,炊具老大爱仕达在品牌创建20年之际,在营销上转向情感、品牌个性的诉求,确保了其品牌的品位和高度的增值。作为一种将情感营销和文化营销嵌入式的品牌营销模式,“七点回家吃饭”正是通过朴素的情感来传递品牌内涵,让人们深深记住了爱仕达的人文关怀情怀,在为其不断刷新销售额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

  在一个品牌竞争激烈的时代,品牌所传递的文化与精神内涵成为竞争的主导。除了情感广告,企业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的投入也是传递品牌文化的重拳。以慈善单位理事、会长身份积极履行企业带头作用,推动慈善事业。支持、赞助各种社会活动投入500多万元,这些都是以看的见的情感行动,传递爱仕达爱万家的品牌文化和精神内涵。

  在爱仕达产品的研发上,这种“爱万家”的理念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如金刚旋风无油烟炒锅、六层不糊复合底炒锅,全力为消费者打造绿色厨房。可以说,从最初的功能诉求广告到今年的情感营销,爱仕达的营销思想不断迈进,“7点回家吃饭”口号的提出表明爱仕达已经远远领先于行业对手,成为市场的绝对领导者。

  营销大师伯恩巴克说过,世界每天在变,但是一些人类与生俱来的基本情感如:爱、亲情、友情……等等永远不会变,所以企业一旦抓住消费者内心的情感神经,就能在瞬间打动他,让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并对品牌抱有深深的情感。爱仕达正是抓住了“家”这一人类最依赖的爱,在奥运年创造了中国家电一出非奥运营销的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