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评测

P45时代终于来临 华硕P5Q系列主板全球首发

  纵观当前整个INTEL芯片组布局,可以说的上是层次分明,高端有X48坐阵,整合芯片市场则靠G35支撑,而主流的P35芯片组则是抢占了极大的市场份额,P35的成功使INTEL对其下一代主流芯片组P45给予了极大的期望。作为INTEL的主力芯片组,P45可谓集众多宠爱于一身,同时容入了大量的顶尖技术。最近主板顶级厂商华硕推出了其旗下的两款P45主板P5Q-EP5Q Pro,揭开了华硕下一代主流P45主板的神秘面纱。

华硕P5Q-E主板

  华硕P5Q-E主板基于INTEL最新的P45+ICH10R芯片组设计,支持Pentium 4/Celeron/Pentium D/Core 2 Duo/Core 2 Quad处理器,以及最新的45nm处理器,而主板的前端总线频率最高可达到1600MHz。作为华硕面向主流用户的产品,主板的做工可谓极尽奢华,很有华硕高端产品的风范,黑色的PCB板上布满了密集的固态铝壳电容、全封闭点感和各类电子元件,找不到任何一处的空焊位,高品质全固态电容,极大提高了主板的使用寿命和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而第三代8相供电设计,为主板的超频表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如此强悍的做工,应对显卡交火时的高负载也是游刃有余。

华硕P5Q-E主板提供了四条DDR2内存插槽,最大可支持双通道频率为1200/1066/800/667MHz 16GB内存,突破系统瓶颈,享受前所未有的极速体验。扩展插槽方面,华硕P5Q-E提供了三条PCI-E x16插槽、两条PCI-E x1插槽和两条PCI插槽,支持ATICrossFire双显卡交火技术,绝对满足追求极限性能的发烧友需求。另外主板板载6SATA 3.0Gb/s接口,完全能满足各种扩展需求。

华硕P5Q Pro主板

  而另外一款P5Q Pro主板则是面向入门级用户的,但依然是采用了全固态电容,和第三代8相供电设计,只是在PCI-E x16插槽上只设计两个,但这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其他细微的差别就不是很重要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硕在面向P45主流市场的同时,并未忽视其在能效技术方面的优势,其最得意之作EPU(能量引擎)也应用到了这两款主板上面,EPU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实时监控电源管理微处理芯片,通过对CPU电压进行实时监测, EPU实现了最大的效能利用,达到了惊人的96% 的电源利用率!并且当你的计算机运行需求较低的应用程序时EPU能为CPU节省高达80.23%的功耗!另外EPU独有的CPU校正技术,能根据不同的CPU型号从数据库中选择最佳的设置,而其他厂家仅仅针对所有的CPU提供一组固定的范围,只有华硕EPU技术可以针对目前市场上所有Intel CPU进行最优的电源管理。看来华硕也注意到了未来市场对能效技术的重视程度,把EPU应用到P45主板上也是大势所趋,这也为未来主流主板市场起了表率的作用。

  华硕P5Q-EP5Q Pro主板的全球首次亮相,象征着华硕率先吹起了P45来临的先锋号,也再次展现了华硕作为主板行业老大的风范,相信接下来各个厂商都会跟随华硕相继发布自己的P45主板,P45时代已经降临了,我们都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迎接这个未来主流市场的新宠儿了,而华硕P5Q系列主板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