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电视大降价 面板厂得摊

  液晶电视龙头品牌索尼大降价,牵动全球液晶电视价格,32寸、40寸、42寸等主流尺寸近来均价下滑了100至300美元,降幅高达5%至15%,其中32寸液晶电视均价来到750美元,40寸、42寸均价约1,350美元。

而一般认为,5月、6月液晶电视销售表现将左右下半年面板市况。

  液晶电视在全球吹起降价风,在国际品牌大厂索尼、三星带头之下,这一波降价风潮从100美元起跳,大尺寸液晶电视降价甚至高达300美元,平均降幅高达5%至15%。

  根据WitsView统计,北美液晶电视均价降幅约在2%至5%,其中32寸液晶电视下跌了20美元,均价约750美元,而40寸降幅高达60至70美元,均价来到1,350美元,拉近了与42寸液晶电视的价差。

  WitsView研究部副总张小彪表示,液晶电视品牌大降价,也希望上游面板供货商分摊,因此第二季、第三季电视面板降价压力颇大。不过整体来看,下半年市况的观察重点在于5月、6月,如果这一波促销活动奏效将带动面板需求走强,如果销售不如预期,下半年可能得保守看待。

  台湾市场方面,索尼也同步调降主力机型的价格,其中32寸液晶电视调降约新台币2,000元,售价来到3.29万元、40寸也调降了3,900元,新价格来到4.9万元。而索尼降价已吸引不少品牌跟进,价格降幅从2,000元起跳,大尺寸机型最高降幅达1万多元,平均降幅约5%至10%。夏普 32寸机型从3.49万元降为3.29万元,东芝32寸战斗机型从2.79万元降至2.49万元,LG的42寸Full HD液晶电视从7.9万元降到6.49万元,47寸更是一口气从9.9万元降至8.69万元。

  全球液晶电视降幅最大的莫过于大陆市场,三星、索尼、夏普、创维、海信等主流品牌,出现了15%至50%的降幅,平均降幅高达30%。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部分品牌42寸液晶电视价格跌到人民币5,000元以下,32寸出现人民币3,000元的价格,52寸液晶电视促销机型售价仅人民币9,000元。(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