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网友来信:我到底该不该打开蓝牙开关

◆ 问题:我买了带蓝牙的笔记本却不知是否应该使用?

    网友Tomb来信:我是老读者了,今天有个笔记本相关的问题想请教一下:我这款笔记本(三星R25)内置了蓝牙,而我手上还有一个原来和手机配着用的GPS接收器,请问有没有办法用笔记本作为导航仪使用呢?另外,除了往手机上传图片铃声,蓝牙还有哪些用途?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我想知道开蓝牙会不会费电?到底有没有必要一直开着蓝牙?

    不知道问题会不会太多,打扰之处敬请原谅。

    回答:

    这个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在关心的话题,因为长期以来,一直都有读者朋友反应自己不知道笔记本电脑上的某某功能是何用途,或者只用到了其最基本的功能。除了蓝牙之后,有同样情形的还有指纹识别、1394及HDMI输出接口等,但其中尤以蓝牙最为突出,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开始标配蓝牙适配器(比如您所使用的三星,除采用赛扬处理器以外的所有机型均内置蓝牙适配器),而且支持蓝牙通过的数码设备也越来越多。


三星主流笔记本均内置蓝牙适配器

    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其实非常简单——你一共需要三样东西:支持蓝牙的电脑、GPS接收器和PC版本的导航软件,从您邮件所说的情况来看已经拥有了前两样,最后一样可以从网络上下载也可以购买。打开电脑及GPS接收器的电源,在电脑上运行蓝牙管理程序,搜索附近的蓝牙设备,搜索到GPS接收器后按照接收器的说明书输入密钥进行配对。然后在电脑上启动导航软件,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时间。

    除了GPS之外,内置蓝牙的笔记本电脑还可以和如下设备配合使用:

    一、蓝牙手机。这个功能您已经提到了,通过蓝牙,不用数据线就可以将笔记本上的铃声及图片发送到手机上,也可以将手机拍摄的照片通过蓝牙发送到笔记本电脑上面。此外智能手机还可以通过蓝牙和电脑进行同步,使电脑和手机上的联系人、日程安排及其他资料保持一致,这对于商务人士是非常实用的。

    此外,还可以将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通过蓝牙相连接,将手机当作MODEM一样来实现无线上网,只要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可以连接网络,这一点在没有WiFi的环境中可是相当重要哟!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上网方式的费用相对比较贵,所以仅建议在必要时使用。

    二、蓝牙耳机。说起蓝牙耳机,也许很多人想到的就是那种挂在耳朵上的、通常用来和手机搭配使用的单声道耳机。其实,支持蓝牙立体声(A2DP)的耳机早就上市,而且现在已经比较普及,其中也不乏音质出色的产品。

    将立体声蓝牙耳机和笔记本电脑配对以后,就可以实现无线听音乐、看电影了,再也不用考虑诸如“耳机线长度不够、使用延长线会影响音质”之类的问题了。

    三、蓝牙键盘鼠标。说到键盘鼠标,也许很多人都会将其理解为“台式机配件”,然而事实上,对于众多使用笔记本电脑的用户而言,使用蓝牙键盘鼠标最大的好处莫过于对使用者健康方面的益处。

    众所周知的是,由于笔记本屏幕低于人的眼睛水平线高度,长期使用笔记本会令笔记本使用者的颈椎受损;如果将屏幕支撑到和眼睛同一水平高度,则手腕在不自然的状态下输入文字同样会对健康不利。采用蓝牙键盘鼠标之后,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在办公室或家里时将笔记本电脑架高使用,使用蓝牙键盘鼠标来进行操作。


长期使用蓝牙键盘有益健康

    四、其他内置蓝牙的笔记本。如果手上只有两台笔记本,没有U盘、没有移动硬盘、没有有线网络,怎样才能从一台机器上拷贝文件到另一台机器上呢?虽然说WiFi可以设置为无线对等网,但是设置起来还是相当麻烦的,如果两台笔记本都内置蓝牙的话,就可以像传送到手机一样,点点鼠标就轻松搞定了。

    除了上面列出的这些产品之外,现在还有支持蓝牙的数码相机、打印机以及稀奇古怪的数码设备,限于篇幅所限,在此就不一一罗列了。

    至于最后一个问题,蓝牙适配器及蓝牙设备的工作功率非常低,在正常情况下打开或关闭蓝牙适配器对笔记本的续航时间影响很小,具体的情况我们近期会进行相关的测试,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