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令她一见倾心? 神舟优雅HP260趣味评测

· 外观设计和屏幕显示效果

  我们从型号上很容易看出,和老款产品优雅W230系列相比,新的优雅HP260绝不仅仅是更换了彩壳这样简单,而是在做工、功能和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首先,在做工方面,它将普通的灰色喷漆换成了新一代UV钢琴烤漆工艺,不但显著提升了顶盖的抗压耐磨特性,而且也令外观更为光泽靓丽。

  神舟的产品经理表示,如果把普通塑料顶盖的抗压系数设为1的话,那么上一代钢琴烤漆顶盖(如三星R系列)的抗压系数则为1.5,膜内漾印(如惠普Pavillion系列)的抗压能力为2.0,而新一代UV钢琴烤漆顶盖的抗压能力已经达到了2.5~3.0左右。

  以上数据我们虽然无法通过量化测试来验证,但在评测过程中,我们却亲身体验到它的硬度确实很不错,用力下按顶盖中央也没有明显的凹陷变形情况,而且它的表面很光滑,即使用尖锐的金属硬物用力去刮、去划都没有留下任何划痕。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神舟优雅HP260笔记本(粉色版)

  不过,这项UV钢琴烤漆工艺毕竟是在ABS工程塑料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良,因此当我们掀开屏幕用力按屏幕背面时,还是会有轻微的水波纹现象。当然,这已经比普通塑料本本改善了许多,对液晶屏提供了足够好的保护。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UV钢琴烤漆工艺带来出色抗压耐磨能力

  另外神舟的产品经理还向我们透露,新一代UV钢琴烤漆工艺的制造难度较大,成品率只有20%左右,这意味着每生产一款合格的优雅HP260,都有四片不合格的顶盖被扔进垃圾桶。看来,为了改变神舟笔记本在部分用户心中“低价低质”的印象,神舟公司已决心努力提高产品的细节做工水平。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键盘部分及屏幕边框皆为纯白色

  本次推出的两款优雅HP260仅仅是顶盖颜色有所不同(粉色和白色),其它方面则完全相同,内饰也统一为纯白色,很符合年轻女性用户的审美特点。有些用户可能会担心白色内饰不太禁脏,不过我们在评测过程中发现,它的表面材质很难附着上污渍,而且只需用半干半湿的软布轻轻擦拭,即可光亮如新。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瑰丽屏的显示效果确实还不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本本的触控板、左右按键以及掌托部分都采用了类肤材质,不但操作时感觉很舒适,而且不会像有些本本那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接触最多的位置会被磨得发亮。这对注重外观的女士来说十分重要,显然优雅HP260注意到了这个细节,采用了更为合适的材质。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屏幕上方内置130万像素摄像头

  其次,在功能方面,我们看到了在优雅W230S曾被取消掉的130万像素摄像头,相信多数喜欢QQ聊天的女生都会需要它。从测试情况来看,它的拍摄效果基本令人满意。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谁令她一见倾心? 12寸粉色本趣味评测

阵列式麦克风拾取声音更为真实立体

  此外,优雅HP260还采用了阵列式麦克风,其中一个位于屏幕左上角、另一个则位于左掌托边缘。和多数本本的单个麦克风相比,这种阵列式麦克风能够拾取到更为逼真圆润的声音,给用户的视频聊天带来更好的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