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冰箱出厂先要过“路考”

  ——小细节彰显世界品牌高品质

  ■实习生 刘怡

  在素有“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贵州遵义市经常看到这样的一幕:一辆辆装载海尔冰箱的卡车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行驶,与其他车辆不同的是,这辆装载海尔冰箱的卡车专挑坑洼不平的路走,当地的老百姓对此心中也充满了疑惑:“专走不好的路,岂不是把冰箱都磕碰坏了吗?”

  5月7日,记者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高坪镇双江村的路上又一次看到了上述一幕。

禁不住心中的好奇,记者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这是海尔冰箱正在做运输试验。据海尔冰箱负责此事的李先生介绍说:“冰箱在出厂前先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行驶100公里合格后才能出厂,这样可以保证每一台到用户家中的冰箱不出问题。”

  根据国家对电冰箱运输试验标准的要求,只要在模拟环境下通过跌落、震动、撞击等试验就算符合国家标准。但海尔冰箱不仅要通过国家要求的模拟试验标准,而且还要将冰箱进行真正的“路考”,即在恶劣道路环境下进行100公里实地试验。海尔冰箱的这种试验标准更符合国内道路运输的实际情况,这意味着通过“路考”后的海尔冰箱在目前的中国境内可以平安到达用户家中。

  据了解,海尔对冰箱进行“路考”的目的是满足自己对产品“保证期”的要求。众所周知,中国消费者新购买的产品都有一个“保修期”,强调的是产品刚出厂的一段时间内,如果产品出现故障,企业要负责免费服务或者更换。但海尔冰箱追求的是“保证期”,即冰箱到用户家中保证不出现故障。随着家电下乡以及海尔冰箱自身销售网络的普及,海尔冰箱在“上山下乡”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的路况,因此,对冰箱的配送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对冰箱运输试验增加“路考”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海尔冰箱对“保证期”的要求。

  作为全球第二大冰箱制造商,海尔冰箱不仅努力追求产品每一个细节都要符合苛刻的标准要求,同时还能够领导全球冰箱潮流。今年3月底,海尔发布全球最新冰箱流行元素:大容量、不锈钢、多门和抽屉式。并同时将其经过全球实践的卡萨帝冰箱同步带入中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与选择。更重要的是,海尔卡萨帝系列的法式对开门冰箱自上市后,已经成为引领全球冰箱行业的标志性产品。据新华社消息,继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上市以来,美国GE、韩国LG也先后推出类似产品,这说明世界大公司的研发思路都是一致的。

  事实上,无论是标准方面的领先,还是高端冰箱的全球领先,其本质都是海尔冰箱不断用行动诠释着“以全球资源满足全球用户需求”战略追求,并在全球用户的满意中建立一个领导世界的冰箱品牌。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