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汉王科技 拓自主创新路

  4月29日,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方工业大学校企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石景山区北方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建、高级副总裁张立清,北方工业大学校长王晓纯、副校长李正熙亲临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经济与科技的相互渗透和融合日益高涨。如何更好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以科技引导和支撑经济健康、加速发展,成为市场经济发展的瓶颈。我国政府高瞻远瞩,提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利用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人才优势以及企业的设备资金优势,为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知名的民族高科技企业,汉王科技以核心技术为引擎,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校企双赢的原则,同北方工业大学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搭上“产学研相结合”的快车。双方共同建立了研究基地,成立联合实验室,此举定会为双方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提供便利条件。

  对此,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指出:近年来,为了提高汉王的持续创新能力,提高同市场的融合度,我们加快了“产学研一体化”的步伐,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人才优势,配合我们的技术和资金优势,积极谋求科研成果快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双方将共同在北方工业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为双方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提供条件;而汉王科技也将成为北方工业大学的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提供方便。

  “产学研相结合”不仅指引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方向,更是确立了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一种新的教育途径、教育思想和教育形式。它要求社会特别是产业(包括企业)、科研单位同学校共同承担起教育和培养人才的责任。北方工业大学的校长王晓纯表示,此次“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方工业大学联合实验室”以及“北方工业大学科研教学基地”的建立,正是这种与时俱进的教育战略的精准体现,为北方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学术实践、科研课题、学位论文提供了实践平台,更为学生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提供了方便。

  发布会上,校企双方还向媒体及来宾简要的讲解了各自的研发项目,从双方领导充满自信和喜悦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双方对于合作的坚定信心。当联合实验室及科研教学基地的神秘面纱被揭开,签约仪式也达到了高潮。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此次合作,汉王技术创新的羽翼将更加丰满,而北方工业大学也将向社会输入更多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迎建 | 王晓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