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笔记本还能防身 白领可巧借NB地震逃生

  2008年5月12日,也就是昨天国内再度发生了地震灾害: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北京、上海、陕西等全国多个省市均有明显震感。笔者在北京也感觉到轻微的震动,着实惊出一身冷汗。并且在地震过后,立即有北京晚间将有2-6级余震发生的谣言。虽然不久谣言被攻破,但是依然引起北京市民的恐慌。

  尤其是在各大写字楼工作的白领,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格外害怕,因为类似北京的大中城市中,写字楼楼层较高,且在楼中的公司、职员人数旁大。若是真碰上地震,相信很少有白领能够从写字楼中脱身。因此,利用身边的地形自救成为白领们逃生的唯一方法。今天,作为笔记本频道编辑的笔者将为白领们带来利用笔记本电脑逃生的窍门,供广大网友参考。

5月12日四川汶县地震

  首先,如果遇到地震灾害,一般当事人只有13秒时间逃生。这对在高层办公楼上班的白领根本不够掏出楼宇,于是桌子旁边和厕所成为避难的首选场所。厕所呢,相信大家都知道个中原因:厕所的建筑结构中普遍有承重墙,且厕所面积较小,不容易塌陷;桌子旁边呢(注意不是桌子底下,而是旁边),有桌子可以作为保护,挡住大块的掉落物。之所以不选择桌子底部藏身,是担心重物落下,将桌子砸变形伤到避难者。

  笔记本在逃生中,可以扮演多种角色,帮助白领们保护自己、寻求帮助。
首先,笔记本电脑可以作为护具,保护头部,防止小块掉落物(大块的有桌子挡着呢)。另外,如果您躲到厕所,笔记本电脑还可以作为座垫,不至于照亮。同时,在求救时,幸运的话可以用笔记本电脑上网求救;同时,还可以打开笔记本电脑,发出亮光作为指示灯,指引救援队员搜救(要知道笔记本的发光亮度非常高的)。

  不过,以上的应用必须在选购时就有所留意,尽量选择质量可靠的笔记本电脑。

  1.首先,笔记本电脑需拥有牢靠的质量,材质可靠,内部须有金属框架支撑。当然具备金属框架的不仅仅是高价产品,高性价比产品同样有型号会具备。

  2.接下来,选购的笔记本电脑需要有持续的续航能力。当然,选购索尼的Tz系列,能够续航11小时这是最好。但是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选购一款拥有电源控制技术高超的低价笔记本也是可以的。

  结语:

  未雨绸缪,从此次的地震灾难中,我们需要吸取教训。在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尽量考虑以上的两个因素。也许您在选购是多花的这一点心思,正好能够在地震灾害发生时救人一命。因此,千万需要注意。

  作者:中关村在线 孙少军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