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日本家电连锁进华开店 对国美苏宁影响不大

  针对昨日有关日本最大电器量贩店山田电器将于2年后在华开店的报道,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今日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山田如果照搬照抄日本模式,在中国一定不会成功。

  比特网(ChinaByte)5月13日消息(张颖)“山田在日本开家电连锁成功,并不代表在中国也能成功。

”针对昨日有关日本最大电器量贩店山田电器将于2年后在华开店的报道,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今日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山田如果照搬照抄日本模式,在中国一定不会成功。

  昨日有外电报道,日本最大的电器零售商山田电器计划于2010年在上海开设首家门店。据悉,这家门店的营业面积在5000至10000平方米之间,定位于中高端消费者,主要销售日本制造的平板电视等电器产品,目前该门店处于选址过程中。

  作为目前日本最大的消费电器零售企业,山田电器在日本拥有1074家门店,经营电视、电脑、DVD机、游戏卡等商品。去年,其销售额达14436.61亿日元,是排名第二的小岛电器的2倍左右。

  对于日本家电连锁进华开店,苏宁电器副总裁卜扬表示,“这很正常,就像苏宁要将店开到国外去一样”。而国美电器有关人士今日亦表示,中国市场大,日本家电连锁进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山田如果照搬照抄日本模式,在中国一定不会成功。这是肯定的。许多进入中国较早的日本企业,因为不能实施灵活的中国战略,导致在中国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认为,国外连锁进入中国,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本土连锁的强烈阻击。国美和苏宁都不会等闲视之。“国美苏宁会不会象围剿百思买一样围剿山田?我看可能性很大。”

  刘步尘认为,到2010年,中国家电连锁得到进一步发展,市场布局进一步强化,给新进入者留下的机会会更少。而二年后才进入中国市场的山田电器,采取怎样的发展战略与中国家电连锁企业过招?这些问题都需要山田想清楚了再行动。“到时候会对国美苏宁有影响,但是不是太大。”

  早在2003年11月,国美电器就已进入香港开设了家电连锁门店,目前,国美已在香港开出17家连锁门店,在澳门开设了1家门店。在2006年,国美集团发布的未来五年规划中就明确表示,将在2010年进军国际市场,重点在东南亚国家进行网络开发。今年3月,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亦透露,苏宁海外扩张首选香港,将通过香港试水,积蓄经验进军欧美市场。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刘步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