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安装工缺口达5000人

  晚报讯立夏已过,空调的销售和安装维修即将进入一年中的最高峰。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分析,今年夏季的空调安装工缺口或将达5000人左右,记者也发现,许多空调维修企业已开始“招兵买马”为即将到来的旺季囤积人手。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不妨提前购买和安装空调,以错开6月和7月的高峰时期。

  不久前的“五一”小长假,市民黄先生就频频奔波于沪上各大家电卖场,想为即将装修好的新房选购空调。其实,像黄先生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决定趁“五一”的降价促销时机选好空调,为夏日做好准备。而永乐、国美和苏宁等大型家电卖场也不遗余力推出种类繁多的促销方案,永乐电器总经理宋林林就向记者表示,“五一”期间该卖场的空调销售接近全年的销售峰值。

  目前,几大家电卖场都实行免费送货安装服务,例如永乐电器承诺的是24小时内上门安装,并在近期还开展了即买即服务的举措,而苏宁也可以由顾客在购买时约定安装时间。上海市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告诉记者,上海的空调维修安装从业人员约有一万人,在淡季里可以满足申城的各类空调服务。

  近期,空调维修工成为比较热门的职位。位于浦东的上海空调维修网就在其网站上紧急公开招聘空调维修工15名。该网站王经理告诉记者,5月后该公司的业务量已明显增多,为此才招聘维修工进行储备。记者了解到,许多大品牌如格力、松下、大金等,都在上海有不下十余家特约企业代理空调维修等外包业务,包括中意公司、冷克公司等均从3月或4月就开始招募维修工。

  作者: 陈俊 报道 摄影 李瞻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