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3芯电池也惊人续航 惠普2510p本评测

第1页:商务应用以轻薄为先

·商务应用以轻薄为先

    对超轻薄技术最为迫切的实际上是商务型笔记本,特别是那些大到需要往复于国家、城市之际,小到穿梭于办公室与会议室之间的商务人士,他们在冗繁的商务活动中往往已经身心疲惫而哪怕一丝一毫的重量都会令这种疲劳雪上加霜。在早先尽管笔记本电脑的出现帮助他们从繁多的纸张文章中解放出来,但是随之而来的整机重量却又令人们头痛不已。


3芯电池也有惊人续航 惠普2510p本评测

惠普2510p超轻薄商务笔记本评测

    不过当半导体的制程工艺开始降低至以“纳米”为单位,工业设计以及材料工程学也已经登峰造极的今天,我们的确看到了人们在将这种因为重量而产生的负担一步步的降低,并且就目前而言轻薄到能够轻易融入生活的笔记本也已经在市场上随处可见了。

    随着2008年多款超轻薄产品的出现,商务笔记本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征战。正当人们被MacBook Air以及ThinkPad X300等极致轻薄的产品紧紧吸引住眼球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身为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销售排行第一的惠普也同样持有“轻薄”这张王牌,而成就这张王牌的就是该公司旗下的12英寸产品——惠普2510p笔记本。如果说MacBook Air追求的是一种近极致的轻薄,那么这款惠普2510p笔记本则是与ThinkPad X300有着相同的理念,就是在以全内置为基础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追求整机的轻薄。

3芯电池也有惊人续航 惠普2510p本评测

镁铝合金的顶盖材质

    小巧轻薄的惠普2510p放弃了传统的CCFL(冷阴极荧光灯管)作为笔记本屏幕背景光源,转而使用能够令顶盖更加纤薄的白色LED(发光二极管)。得益于这种设计,惠普2510p笔记本将整机的尺寸控制在了282mm×213mm×25mm的水平,并且整机重量在裸机的情况下仅为1.43kg、含电源适配器的情况下则为1.93kg。

3芯电池也有惊人续航 惠普2510p本评测

特殊的蓝灰色顶盖涂层能够有效的耐磨抗划

    对于以“超轻薄”作为整机设计思路的产品而言,模具材质的选择会显得更为重要,不当的模具材质将会使笔记本电脑的超轻薄成为一种噩梦。惠普2510p笔记本在整机模具上以镁铝合金作为主要材质,一贯的蓝灰色涂装不仅仅是以“简约”表明了该机商务应用的身份,并且附着于该机镁铝合金表面的涂料还能很好的起到抗磨抗划伤的目的。

3芯电池也有惊人续航 惠普2510p本评测

凸起的Logo表现出一份与众不同

    凸起的“hp”Logo也充分的表明2510p笔记本的所属。除此之外,镁铝合金的顶盖也为该笔记本提供相对坚实的顶盖抗压性能,在用力按压顶盖表面的时候2510p并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凹陷,在打开的液晶屏幕上则也只是会出现轻微的水波纹。

3芯电池也有惊人续航 惠普2510p本评测

笔记本采用传统的单挂钩锁扣式设计

    虽然相对其他产品,2510p笔记本的四边缘并没有明显的弧度处理,但是结合上述特殊的表面涂层该机能令用户获得更好的整机握持手感。作为商务机的惠普2510p笔记本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无锁扣式设计,而是使用了传统的单挂口机械锁扣为屏幕顶盖提供扣合力。更为人性化的是,为了能够提高屏幕顶盖掀起按钮的手感,该处拨钮使用了硬橡胶作为主要材质。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