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比赛·会展 > 会展活动

美国著名插画家设计师麦拉•考曼首次来华讲学

  将于5月16日至30日在北京北航艺术馆举办“观看为本”——麦拉·考曼的艺术与设计展暨麦拉·考曼(Maira Kalman)与理查德·梅尔罗维茨(Richard Meyerowitz)学术演讲活动。

  麦拉·考曼的演讲主题:

  观看为本--把握瞬间的观看和表现

  JUST LOOKING

  How to Stop or at Least, Slow Down Time

  5月18日 晚:7点到9点,北航新主楼二号报告厅

  理查德·梅尔罗维茨的演讲主题:

  挥笔如剑--从尼克松到小布什,理查德·梅尔罗维茨与美国政治漫画

  Attack of the Pens: Rick Meyerowitz and American Caricature from Nixon to Bush

  5月19日 晚:7点到9点,北航新主楼二号报告厅

  麦拉·考曼是当代美国最负盛名的插画家与设计师之一。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纽约客》(the New Yorker)、《新闻周刊》(the News week)的专栏画家,以及畅销不衰的儿童绘本的作者,考曼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深为传媒与大众的喜爱,在美国及英语国家具有广泛影响。

  

  

  麦拉·考曼不仅是一位著名的插画家,同时也是一位作家,迄今已出版各种绘本、著名插图本书籍等著作17部。她所创作的儿童绘本在美国家喻户晓,她为畅销世界近百年的《风格的要素》(Elements of Style)创作的插图本成为西方知识界争相收藏的书籍。

  麦拉·考曼还是一位以睿智、诙谐的创意著称的著名设计师。她兼任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主持跨领域的M&Co设计公司,创造了许多概念前卫的图像、杂志、时装等各种产品设计,获奖甚多。在美国设计界获得“突破极限”的美名。

  在由Chris Anderson( 《连线》(Wired)杂志主编)主持的 Tedtalks论坛上,考曼女士于2007年获邀发表精彩演讲(见附注网上视频链接),影响广泛。(Tedtalks演讲活动每年邀请全球政治、科技、经济、艺术等领域一百位杰出人士发表以传播新理念新思维为宗旨的专题演讲。)

  在北航艺术馆举办的“观看为本”——麦拉·考曼的艺术与设计展由美国纽约Julie Saul画廊策划并提供作品。展出作品包括麦拉·考曼的插画原作及各种设计作品三十余件。插画复制品数10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风格突出。

  

  

  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同时邀请了美国当代著名讽刺漫画家理查德·梅尔罗维茨(Richard Meyerowitz)来学院举办学术讲演。

  理查德·梅尔罗维茨曾经是美国《国家讽刺杂志》(National Lampoon Magazine)最多产的插画家。他为这本杂志创作了最具代表性的视觉标识——一副蒙娜丽莎漫画,这幅画被知识界和评论界誉为美式幽默最著名的代表之一。

  理查德的作品参加了许多展览并多次获奖,最近的一次集体展览是“艺术家反伊战展览”。

  理查德和麦拉·考曼合作创作了近年来大获好评的《纽约客》杂志封面,人们叫它《纽约客斯坦》(Newyorkistan)。这本杂志于2001年12月出版之时,刚刚经历了“911”惨剧之后的纽约人在看到这期封面之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纽约时报评论:这期封面出版了,人们心中的阴云消失了。

  理查德和麦拉仍在努力合作更多作品,他们也希望将他们的幽默与快乐传达给中国的观众。

  本次活动是由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该项以“美国当代插画艺术与传播”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8年度外聘专家重点项目之一。

  考曼女士与梅尔罗维茨先生于5月15日至21日在京,如欲专门采访、报道请致电翻译龙老师:15811008091。

  附注:

  麦拉·考曼Tedtalks 视频:https://www.ted.com/index.php/talks/view/id/182

  麦拉·考曼《纽约时报》插画专栏2006-2007:https://kalman.blogs.nytimes.com/

  麦拉·考曼个人网站:https://www.mairakalman.com

  理查·德梅尔罗维茨个人网站:https://www.rickmeyerowitz.com

  纽约朱莉叶索尔画廊麦拉·考曼资料页:https://www.saulgallery.com/kalman/statement.html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拉 | 理查德 | 梅尔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