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猜测成事实 先锋正式涉足液晶电视行业

  2007年9月20日先锋正式宣布将向夏普定向增发价值414亿日元(折合3.57亿美元)股票。在增发结束之后,夏普将以14.3%股份成先锋第一大股东。业界分析,此举将有利巩固夏普在全球平板产业的目前地位,同时更能帮助先锋摆脱由于收购NEC等离子业务造成的持续困境。

作为拥有30多年液晶技术研发历史的夏普突然向等离子技术行业的核心力量之一的先锋伸出收购之手,业界猜测众多。而其后二者的合作方式更是令人感兴趣。

  其中的猜测不外乎是两种:一种是先锋将推出利用夏普面板的液晶电视,第二种是夏普涉足等离子电视行业。而第二种几乎被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性不大,同时随着先锋年初宣布放弃等离子面板制造业务后,这种可能就更加不可能了,那么第一种合作模式自然成为了可能,而近日先锋董事社长须藤民彦于5月13日在该公司结算发布会现场的讲话便彻底打消了人们的猜测。

  夏普液晶面板工厂

  须藤民彦说:“我们希望在2008年度内,向市场投放40至50英寸的液晶电视。并接受夏普的供货。这不是最终决定,而是大体方向。我们应该会向市场投放目前夏普液晶工厂生产效率最高的46英寸液晶电视”。

  据悉,先锋在结算发布会之前还发表了显示器业务机构改革方案,其中一项内容是先锋计划从2008年8月起,从欧洲市场开始,向全球投放夏普产液晶电视。先锋计划在2008年8月-2009年3月的6个月间,向市场投放6万台液晶电视。

  先锋还计划在2009年度(2009年4月~2010年3月),接受夏普的液晶面板供应,开发采用先锋自主技术的液晶电视,逐步扩大市场范围。设想从夏普采购的面板将是嵌入了背照灯、驱动IC的液晶模组。先锋将主要以高画质电路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另外,先锋为了能够在面板中组合使用自身擅长的高画质技术,正在与夏普协商合作开发液晶模组。

  先锋在高端音响和家庭影院系统中具有一定优势。过去先锋的等离子电视也主要定位于高端市场,估计本次先锋涉足液晶电视,也主要针对中高端人群。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