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电器黄光裕向灾区捐款5000万港元

  【搜狐家电消息】5月18日,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共同发起的《爱的奉献》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上,国美电器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以个人名义向灾区人民捐助了5000万元港元。

黄光裕的母亲曾婵贞代表黄光裕在晚会上捐赠,她动容地为在灾难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所有的难民祈求平安,为遇难的同胞祈求他们的灵魂安息,同时,她还表示国美集团及所有员工和黄光裕本人还将继续关注灾后重建,随时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国家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汶川地震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5月12日地震发生以后,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理事的黄光裕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了赈灾指挥部,全面了解国美、永乐在四川地区各门店员工的安全和生活情况,并迅速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行动组一同派人前往受灾地区参加救灾工作。在自救的同时,国美电器在第一时间拨款200万元,紧急安排国美重庆分公司购买了相应的赈灾物资,包括3000顶帐篷、2000床被褥、2000件大衣、200支手电筒、31700瓶矿泉水、50000桶方便面以及手电筒和各类药品等,并安排国美自己的物流车从重庆连夜送往灾区。5月13日,考虑到灾后救人是最重要的工作,国美电器当天又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捐款500万元现金,用于灾区紧急医疗救助。

  与此同时,国美集团在公司内部发出号召,倡议全国员工为灾区捐款,加强企业自救能力,减少社会负担,并协助受灾地区做好自救和重建工作。国美集团下属国美、永乐、大中也纷纷以企业的名义向当地红十字会及慈善机构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至5月16日15:00,国美集团全国员工累计捐款已达200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