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综合购买指南

详细对比分析! 液晶与等离子谁才最强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总结

  最后当然是结案陈词了,首先整体来说等离子还是相对占据多优势,就个人认为等离子还是略胜一筹,当然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和用途。

  如果对于想买平板电视是想作为家庭影院的核心,又或者是对画面的要求非常高的朋友来说,等离子还是比较可取的,毕竟液晶电视通常无法显示等离体电视那种黑度。所以,液晶电视难以显示更多的细节,就会让人感觉层次感非常不好。

  但是如果是想购买在卧室作为睡前观看的,那咸鱼奉劝大家还是买液晶电视比较好,首先,由于小尺寸液晶电视的分辨率高于等离子,所以大可远离电视观看,另外由于液晶电视是使用背光的关系,无闪烁、低辐射,对眼睛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

  接下来的时间就告诉大家一些等离子和液晶电视的小细节吧。

  烧屏----当CRT(显象管电视)或等离子屏幕静止的时候过长,关掉电视后会发现电视上仍有刚才的影像,前面也提到过,等离子由于是靠自己的粒子发光,所以时间一长这一部分粒子就会相对比较早坏,就出现了烧屏现象。相信很多一部分朋友买液晶电视也是由于害怕等离子会烧屏,不过可以告诉大家的是,等离子烧屏的现象是一直在解决,到目前为止烧屏的现象基本是不多了。

  寿命----等离子的寿命基本和液晶电视差不多,不过一般用了3万小时左右,其亮度就会减少,这点液晶电视做的比较好,可达5万小时。等离子一旦发光粒子损坏便是无法补救,而液晶电视则可以通过更换灯管进行维修,但是更换灯管的价格可是相当相当的昂贵。

  可视角度----官方宣称的可视角度,等离子与液晶电视2者相差不大,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液晶电视一旦亮度过高,从侧面看过去,漏光、画面失真的情况还是多的,当然一般人是不会没事找事从侧面去看电视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亮点与坏点,无论是等离子还是液晶电视都会存在这个问题,这个是不能通过维修来解决的,其实这是因为显示屏中的个别像素点没有被激活的缘故。所以大家在购买平板电视的时候,需要仔细检查下才行,毕竟不是几百块的东西。

  好了,希望写的这点能对广大网友有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