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病毒·安全 > 业界·产品

筑就“网络安全”坚固长城 服务2008北京奥运

  第29届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已经进入百天倒计时阶段,这也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专家预计,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将使得中国GDP在7年间的增长率提高0.3%-0.5%,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带动北京乃至中国的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这其中包括金融、建筑、服务业、IT业等等。

  奥运会在为中国IT行业带来发展契机的同时,也对我国IT行业网络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等各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网络系统是奥运场馆、奥运村、媒体村等奥运会关键基础设施的大动脉,一旦“大动脉”出现问题,数据传输、信号传递等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损失不可估量,后果不堪设想。因此,网络系统的安全性是保障奥运会圆满、顺利召开的重要因素之一。

  网络安全不容忽视

  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报告, 1417亿元奥运直接投资在2002-2007年间将拉动北京经济每年平均多增长约88亿元,或者2个百分点。在这六年间,奥运直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在2005年、2006年最大,分别为3.01和2.86个百分点,对我国IT行业、建筑业、金融行业等的拉动作用最大。

  在奥运建设的促进作用下,中国的IT行业发展空前,IT厂商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奥运基础设施建设中,如锐捷网络便承担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奥运村、天津市奥组委奥运场馆等的网络系统建设,为北京奥运提供重要的网络平台服务。

  奥运会的圆满召开需要有安全、可靠的网络系统作支持,才能够使奥运村、奥运场馆等的服务信息、数字信号以及媒体数据等稳定传输。奥运场馆、奥运村、奥林匹克花园等奥运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安全、有序、可靠的脉络系统为其输送新鲜血液。因此,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对确保奥运会顺利进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网络系统犹如支撑奥运场馆等基础设施重要数据业务运行的心脏,保障其各项数据传输安全、平稳运行。由此可见,网络系统一旦被病毒攻击,出现安全问题,带给我们的就只有系统的瘫痪、数据的流失,巨大的经济损失等重大国际影响。如何提高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等主要设施网络系统的抗风险能力;网络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等,在信息化时代高度依赖网络平台系统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

  安全、稳定运行 奥运网络必备基础

  从IT角度看,奥运工程的巨大规模在客观上对网络系统建设的安全性、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今的奥运会信息服务内容和种类更为丰富,这使得奥运网络数据传输量剧增,集成化越来越高,对网络系统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大,拥有安全、稳定的网络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网络的安全性、稳定性无疑是奥运工程建设的最根本要求,以奥运村为例,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奥运村的网络信息系统必须保证7×24小时的不间断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入住人员任何时候的各种信息服务需要,网络设备、网络结构和网络技术必须考虑如何尽量提升稳定能力,确保网络安全。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种病毒日益泛滥,网络的安全问题越演越烈,安全已经上升为影响信息化建设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除了奥运网络的稳定性要求,网络安全也是奥运网络建设中另一个极为重要的关键点,是数字奥运规划中提出的16项任务之一,这其中包括了信息数据的安全和网络平台的安全等方面。

  巩固网络安全 服务北京奥运村

  为确保奥运村的网络安全、确保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奥运村信息化建设相关技术部门对网络设备供应商进行了严格的筛选,经过严格对比、测试和审核后,将目光锁定在锐捷网络及其产品上,至此,锐捷网络成为北京奥运村数字信息网络基础平台独家供应商,为北京奥运村提供了从核心、汇聚、接入、无线到网管的整套网络产品。

  锐捷网络在北京奥运村网络核心部署了2台高性能的多业务万兆交换机RG-S6810E,通过万兆进行互联,同时采用千兆进行分流和相互冗余备份。汇聚层同样采用了高性能的万兆交换机RG-S6806E,支持万兆数据的线速转发,在每台汇聚到两台核心之间分别采取万兆链路上联。这种双核心的网络设计架构,既保障了网络带宽和网络性能的要求,保证多种业务数据在汇聚层和核心层转发不会出现瓶颈,又提供了高稳定和高可靠的网络结构,保证了奥运村网络能够7×24小时高速稳定的数据传输,为奥运村提供健壮的数据传输神经中枢。

  锐捷网络强调网络的安全是整网的概念,网络中的任何一个设备都必须充分发挥自身的安全机制,同时安全应该尽量不影响性能。锐捷网络从核心RG-S6800E到接入RG-S2924G均提供强大的网络病毒攻击防护、设备管理安全、设备接入安全等,提供了基于SPOH技术的ACL、支持防源IP地址欺骗、防DOS/DDOS攻击,防IP扫描、SSH加密登陆功能、SNMPV3等一系列安全技术,并且应用了大量的硬件技术,保证网络设备的安全稳定。而锐捷网络的无线接入点RG-P-780集成了 802.1Q VLAN、BSSID集划分、禁止广播SSID、支持WEP静态密钥加密与WPA接入保护等安全防护技术,保证了奥运村中任何地方的安全无线接入。

  业内人士表示:锐捷网络为奥运村网络基础平台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为支持奥运村多种业务的高速处理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任何人、任何时间都能够安全、方便、快捷、高效地获取丰富的、智能化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为北京2008奥运会筑就“网络安全与稳定”的坚固长城。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