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炎炎夏日近在咫尺 笔记本如何清凉一夏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五一过后,气温一个劲的往上飙,炎炎夏日似乎近在咫尺。而南方的一些城市,早已进入了漫长的夏季。这温度越来越高,不仅让我们受不了,也让对温度本来就敏感的笔记本电脑有些难熬。不管什么样的本本,哪怕价格再高,如果想安稳的度过整个夏天,不得不考虑散热问题。因此,夏季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如何有效的散热成为关键。

  软设置--让本本想热也热不起来

  如今的笔记本电脑基本都采用了支持电源管理技术的处理器以及显示芯片,这不仅提高了本本电池续航时间,也让我们得以控制本本的温度。

  除了低端的赛扬M处理器之外,几乎所有的英特尔以及AMD的处理器都支持自动降频技术--根据系统需要自动调整处理器频率。这样做的好处多多:降低功耗、降低温度、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如今的移动双核处理器全速运行时功耗较高,核心温度甚至可以飙升至80度以上,给散热带来沉重的压力。另一方面,大多数应用(比如上网、聊天、听歌)无需处理器全速运行。因此,我们只要设置好相应的电源管理模式,在获得足够性能的同时还能有效的降低本本的温度。

  处理器的电源管理设置可通过三个途径:操作系统;厂商预装的电源管理程序;第三方电源管理程序。第三方电源管理程序,可以选择Notebook hardware Control,功能强大,唯一的不足是需安装"。Net Framework 2.0",资源占据较多。不管是哪种电源管理程序,在使用交流电时都应设置为"均衡/节电"模式或者"动态平衡"模式,让处理器空闲时自动降频,处理器核心温度至少可以降低10度以上。

  本本上另一个发热大户就是显卡,特别是独立显卡。由于人们对显卡性能越来越高的要求,导致独立显卡的功耗不断增加,发热量也水涨船高。不过,好在nVIDIA、ATi两家图形芯片制造商都提供了相对完备的电源管理程序,用户可在驱动程序中找到相应的程序,根据需要进行设置。面对炎炎夏季,推荐大家把显卡的电源管理模式设置为"均衡"、"最大节能"或者"最大电池寿命/优化电池寿命"。

  此外,如果本本开机后一段时间暂时不用,最好让本本进行休眠。因为休眠时处理器会处于一个功耗相当低的状态,即使放置再长时间,也不用担心本本会变得很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