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一个人的比赛?尼康D3夺日本相机大奖

    距离4月24日的TIPA欧洲相机大奖刚刚授完不到一月,来自日本的Grand Prix相机大奖就匆匆宣布了自己评定的获奖名单。令人惊讶的是,和欧洲人的结论一样。日本相机Grand Prix大奖的评委会日本的“照相机记者俱乐部”也认为尼康的单反产品是最出色的,其相机部分公布的评委评分结果如下:D3,202分(点);D300,85分(点);DP1,32分(点);E3,30分(点);EOS-1Ds Mark3,28分(点)。


Grand Prix一年一度日本相机大奖的最高荣誉授予了尼康D3

    从评委们的打分可以看出,尼康产品的成绩优势过于明显。当然,其中原因我们不便推测,从此前我们在“TIPA08”颁奖时,一并进行的网友调查情况看,影友中只有3成人在购买相机产品是时明显受到评奖结果的影响。多数影友并不信任评奖结果,或者认为只能作为参考。


这个结果和TIPA的意见也无向左之处,毕竟DP-1的特点是在难以被忽视

    当然适马的DP-1作为开启新的产品细分领域的机型,顺利拿到了日本照相机记者俱乐部奖(就是此前的“相机记者俱乐部特别奖”,去年拿到这个奖项的是索尼A100,当时大奖由K10D获得)。


注意,该图是指尼康D3获得了“你选出的最佳照相机”奖,和题图中D3获大奖的照片相区别,此次“你选出的最佳照相机”奖是新设奖项

    而D3除了拿到了日本照相机记者俱乐部奖的唯一“大奖”之外,还被评委会评为“你选出的最佳照相机”。可以说是在同一次评奖活动上,拿了两个奖项。

   

EIZO的ColorEdge CG222W显示器和富
士的Velvia 50反转片也在此次评选中获奖

    如果接下来的EISA也要如此顺水推舟的话,恐怕今年尼康有望在单反产品的日、欧各项传统奖项评选中,收获大满贯。

    日本Grand Prix相机大奖(即照相机记者俱乐部大奖)评委会,由12名相机记者俱乐部加盟杂志社的代表,12名记者俱乐部成员组成,另有由23名职业器评撰稿人和7名业界资深人士组成的公众评选团队。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