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苏宁爱心接力公益活动 王涛西安接力援教第二棒

  “祥云”飞舞,火炬登峰。随着2008北京体育盛会的脚步声日益临近,13亿中国人的民族梦想即将点燃。昨日,苏宁电器“微笑传递、爱心接力”——圆梦 2008个“冠军课堂”全国大型公益活动(以下称“冠军课堂”)以及“阳光1+1”大型爱心义捐公益活动开启了苏宁电器帮助中国上千万贫困儿童以及四川地震灾地区校舍重建的“和谐之旅”。

从5月10日起至7月12日,苏宁电器将携手王涛、杨扬等10名世界冠军以及爱德基金会,先后在北京、西安、上海、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沈阳、武汉十大城市以及苏宁全国600多家门店,为偏远山区以及四川受灾地区2008所农村小学募集善款,用于购置基本体育设备和校舍重建,建设“体育教室”。

  5月17日14时,苏宁电器 “冠军课堂”及“阳光1+1”大型爱心义捐公益活动在陕西苏宁电器金花路旗舰店门前广场准时开始。在上千期待许久的市民的欢呼声中,1996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双打冠军王涛、苏宁电器西安大区总经理罗庭树如期登场,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此次启动仪式受到西安市民的热情响应,1000多名热心市民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来了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和西安各大主流媒体以及来自西安是第二聋哑学校的师生共同见证了大家慷慨解囊的爱心场面。

  启动仪式上,罗庭树和冠军王涛戴上了“冠军课堂”活动标志并带头捐款。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王涛签名球拍和农村孩子绘画作品的爱心拍卖。经过数十轮拉锯式的较量,现场共有10多位爱心人士分别以3000--8000多元的价格拍走了聋哑学校学生带来的绘画作品和王涛的亲笔签名乒乓球拍。其中,苏宁电器西安大区总经理罗庭树3500元拍得王涛签名球拍以后现场捐出进行二次拍卖。经过短短两小时的现场募捐,在场所有的爱心市民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募集善款近10万元。同时,聋哑学校的学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绘画作品,并且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带去了他们对震灾地区孩子们的真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作为启动仪式的主角,冠军王涛更是深受感染,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世界冠军的艰苦奋斗历程。艰苦的童年岁月锻炼和王涛的意志,赋予了王涛坚强、能吃苦的品质,并最终成为中国乒乓球项目最为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是第41届世乒赛混双冠军、第42届世乒赛男双与混双冠军、第43届世乒赛男团及男双与混双冠军、第2届世界杯团体赛冠军、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双冠军、1994年世界明星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王涛的经历无疑对数千万的孩子具有深刻的鼓舞作用。同时,王涛给予苏宁此次全国大型公益活动高度赞赏,并希望更多的个人也加入到苏宁的这场爱心行动中来,为山区孩子们改善教育环境以及四川地区受灾的孩子们重建校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据苏宁电器西安大区总经理罗庭树介绍,面对地震灾害,苏宁此次公益活动的重要帮扶对象为地震灾区的校园。同时购买一些适合小学生使用的体育器材,帮助远离都市的乡村孩子们强身健体,进行日常的体育锻炼,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完整的体育活动空间,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冠军课堂”。

  针对目前中国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缺少体育锻炼设施的现状以及汶川地震带来的巨大损害,苏宁电器此次“冠军课堂”活动将持续进行,在西安之后,还将在上海、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沈阳、武汉等城市举行。届时,将有十名世界冠军每周分别到达以上各个城市依次进行“爱心接力”,带头进行现场募捐活动,以他们成长的亲身经历和身体力行的爱心捐款呼吁社会各界对偏远山区体育教育以及震灾地区校舍重建的关注。

  “只要捐出1000元!某个偏远的山区的小学体育室便以捐赠者的名字命名!”作为此次活动合作方的爱德基金会的李洋女士说,此次活动的这个“小小创意”立刻得到众多热心公益人士响应,活动还没开始,便有很多合作单位主动“预约捐款”。同期,针对汶川地震苏宁“阳光1+1”大型爱心义捐活动也同步开展,5.12日地震发生当日,苏宁便率先向灾区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和车队,进行救援和物资运送。苏宁全国近700加门店也同期开展捐款和献血活动,为灾区尽可能多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项活动是苏宁自2006年启动1+1阳光行社工志愿者行动以来第七次大型全国公益活动,1+1阳光行是苏宁的制度性公益品牌,号召苏宁全体员工每人每年捐献一天的工资进行社会公益捐助,拿出一天的时间从事社会公益服务。此次“冠军课堂”公益项目也是苏宁首次将该理念从企业内部推向社会,号召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从5月10日开始,苏宁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近七百家店面都将安装此次公益活动的专用募捐箱。“冠军课堂”启动后月,陕西苏宁电器西安所有门店仍将接受爱心人士的善款捐赠。捐赠人还可通过银行、邮局、网上支付等多种形式进行捐赠。爱德基金会已为此次活动开设“苏宁冠军课堂项目”,将所有捐赠善款纳入专项账户。同时苏宁电器将在“2008,我希望!”的网络专区公示活动的全过程,并向全社会征集亟待帮助的贫困学校,集社会之力,在奥运年大面积推动我国农村学校的体育硬件设施的普及。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庭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