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旋转加手写 同方12寸平板笔记本评测

·屏幕转轴及接口布局

    连接主机屏幕与键盘底座的屏轴部位是考验厂商制作水平的地方,同时也是编辑比较关注的方面,而采用了单向旋转180度柱状转轴的同方锋锐S25更是值得我们关注。由于没有屏勾装置用以固定屏幕和机身,整个屏幕的重量都落在了屏幕下方中间位置的柱状转轴上。不过通过实际的使用,编辑发现这个转轴所能提供的上下和左右旋转阻尼力都还比较理想。虽然上下开合屏幕并不能实现单手操作,但三个方向的转动能够达到这个水平也确实不易。


旋转手写的乐趣 同方12寸平板电脑评测

特殊的屏幕转轴设计

    屏幕旋转180度后,可以扣合在键盘底座面的上方,形成一个真正的平板电脑,使用者可以通过手触或笔触的方式进行相关输入。而随机附带的手写软件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即便是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用户也能做到轻松上手,识别率较高。

旋转手写的乐趣 同方12寸平板电脑评测

屏幕扣合后变成平板式PC

    接口的分布情况同样是展示厂商制造功底的部分,良好的接口布局不但可以减少机身内部的走线,增大散热面积,更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便利的使用条件,不会造成外接设备的障碍。那么采用平板式笔记本结构设计的同方锋锐S25在这方面表现如何呢?让我们从机身的正面开始了解。

旋转手写的乐趣 同方12寸平板电脑评测

正面接口布局

    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同方锋锐S25在机身的正面并没有放置过多的接口。但消费者经常使用到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合系统状态指示灯都得以保留。而且考虑到屏幕旋转后整机的结构,同方锋锐S25的电源开关也被放置在了机身前端,并且改用了拨动式的设计。

旋转手写的乐趣 同方12寸平板电脑评测

机身背部接口分布

    与多数12英寸大小的笔记本相同,同方锋锐S25在机身后部的接口分布也不密集。除了两个USB 2.0接口之外,就只有整机的电源接口位于后部靠左侧的位置。

旋转手写的乐趣 同方12寸平板电脑评测

机身左侧接口

    机身左侧的情况基本相同,同样没有太多的接口分布。可以看到D-Sub视频端口和IEEE 1394接口位于该侧的稍远端,而中间的散热出风口区域将靠近身体端ExpressCard与前两者隔离开来。

旋转手写的乐趣 同方12寸平板电脑评测

机身右侧接口布局

    与另外几侧相比,同方锋锐S25机身的右侧接口分布要相对密集一些。由于DVD刻录光驱的存在,所有接口都集中在了该侧的后部,有我们常见的USB 2.0接口、RJ-11 Modem和RJ-45以太网接口。而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RJ-11 Modem接口的使用频率越来越少,同方锋锐S25在该接口上设计了一个橡胶挡板,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很好的防止灰尘的进入。

    总体来说,同方锋锐S25还是大胆的进行了一次创新的尝试。虽然在细节方面还有不少不足,但整机的外观和结构设计向依然给我们留下了积极向上的印象,让我们感受到同方认真负责的制造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