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时尚]时尚以钱为本 08年10大纪念笔记本赏析

华硕“竹子”笔记本电脑S6/U6——以环保为名

  华硕笔记本电脑似乎与竹子结下了不解之缘。2005年时,华硕推出了一系列“竹韵”产品,这些本本最大的特点是转轴和电池采用了类似竹节的设计,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在2007年,华硕又拿出了真正采用竹子的笔记本电脑EcoBook。不过,竹子仅仅是附着在屏幕顶盖部分的装饰品,并非屏幕顶盖部分整体采用。

  由于天然竹子在工艺处理上还存在诸多问题,华硕EcoBook并没有摆上货架出售,不过这给了设计师很多灵感。既然天然竹子不行,何不考虑人工合成的复合材料,设计出“竹子”本本。经过不懈努力,华硕的“竹子”本本将在今年六月推出,竹子笔记本电脑嫣然成为华硕展示给市场最新的个性化产品。

  华硕所设计的“竹子”笔记本电脑采用一种复合材料,其中铅、汞、多溴二苯醚和多溴联苯等限用材质上均达到欧盟RoHS标准,是款不折不扣的环保笔记本。外观上来看,非常像竹子,但又不会有竹子变形、受潮这些问题,加工起来也更加方便,大大降低了成本。

  因此,华硕“竹子”笔记本电脑的象征意义大于现实意义。在人们追求奢华、光鲜的今天,大自然气息浓郁的竹子却能让我们远离浮华,返璞归真,还时刻提醒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或许这就是“竹子”本本能吸引更多目光的原因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