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20G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整机模具、规格尺寸与屏幕部分设计

    如果单单只看外观,的确很难发现新款Eee PC比早先的产品有着怎样的不同。我拿到的这个是白色款的,奶白色的珍珠漆成为这个Eee PC涂装的主角,不过我也有理由相信第二代Eee PC会有着更多的颜色,只是没有一并送来罢了。Eee PC是使用ABS工程塑料作为顶盖部分的主要材质,我这里说的“主要材质”是因为它还有一个金属的“ASUS”Logo的在顶盖靠上的部分。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华硕Eee PC顶盖表面采用白色珍珠漆进行涂装

    尽管按照以往的经验,塑料肯定是没有金属结实,但是在第二代华硕Eee PC身上,我倒是清楚的感受到了顶盖部分的坚实,哪怕在我用力去按顶盖中央的时候,它也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凹陷,并且打开液晶屏幕后也没有发现令人生畏的水波纹。这至少说明华硕第二代Eee PC的坚实来源于顶盖部分的合理设计,而非那一小块金属Logo。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屏幕顶盖部分采用无锁扣式的设计

    时尚是一种很难去把握的东西,不过对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时尚这个词表现在顶盖部分的时候却不仅仅是这里有着怎样漂亮的花纹或者是不同以往的颜色,放弃传统的锁扣在这成为了一个不错的主意,能够保持顶盖部分的完整统一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成为时尚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代华硕Eee PC继承了初代产品从笔记本电脑那里学来的时尚,无锁扣的设计让它的屏幕顶盖保持了完整。但我倒是觉得完整的顶盖与细腻的珍珠漆相搭配能够在拿着Eee PC炫耀时拥有更好的握持手感。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第二代华硕Eee PC采用8.9英寸宽屏幕液晶显示器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第一代华硕Eee PC屏幕部分仅为7英寸

    新款Eee PC其“第二代”或者是“升级版”的说法可不是凭空拈来的,原先7英寸的屏幕在经过1.9英寸的拉伸之后已经可以非常好的解决我在文章开头时提到的“小”的问题,当然最令我高兴的还是去掉了两个多少有些“视觉欺骗”的扬声器。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新款第二代Eee PC将扬声器单元设计在了机体底部

    这块尺寸为8.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依旧使用了与它前辈相同的雾面表面,看来华硕十分自信的认为Eee PC在商务领域表现的机会将远远大于电影的播放,尽管从实际的测试来看第二代Eee PC在视频播放能力方面的表现并不弱。另外1024 x 600的分辨率也会比早先800 x 480的Eee PC能够让你看到更多的内容,省去了一定几率的翻页可以让操作鼠标的右手得以喘息。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整机模具规格为: 225mm x 165mm x 21至35mm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裸机重量:1.00kg              旅行重量:1.27kg

    让我松一口气的是屏幕部分1.9英寸的拉大并没有让整机的机体一同发生变化。与早先产品相同,第二代华硕Eee PC的整机尺寸还是保持住了225mm x 165mm x 21~35mm的苗条身材。而1.0kg的裸机重量与1.27kg的旅行重量也完全不会妨碍一名女士将它塞进自己的手包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