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20G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新奇”设计的鼠标触摸板与系统扩展接口分布

    如果你是从文章开头读到现在并且我在前面的介绍中也没有穿帮的话,那么相信你更加关注的是第二代华硕Eee PC究竟加入了怎样一个“新奇”的设计。不知道现在你的口袋里、抽屉里或者随便什么地方有没有放着一个苹果的iPhone、iPod Touch之类的东西?不,我不是想说苹果的设计,但是你如果有个苹果的iPhone那么我后面的介绍将会变得非常轻松。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笔记本左右掌托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带有两点触摸功能的内置式鼠标触摸板

    看到左右掌托之间的那个鼠标触摸板了吧?没错,它支持2点触摸,当然你若是想看的更加直观,那么我在文章开头时候的那段视频中已经有了很详细的介绍。能够支持2点触摸意味着当你在浏览一幅幅图片的时候,你将能够仅依靠2根手指来轻易的完成图片的反转、缩放等功能。另外我还想补充一句,这种“新奇”的设计是伴随着新款华硕Eee PC低廉的价格而来的。如果你已久在抱怨我没有说出Eee PC的价格,那么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很快了。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鼠标触摸板应用方式与iPhone相差无几

    鼠标的左右按键完全以金属为材质,并在表面进行了拉丝处理。这不禁让人幻想如果整个掌托完全采用金属将会表现出怎样高贵?清脆型设计的左右按键虽然谈不上会有多好的手感,但是伴随着每次按压发出的咔哒声倒是显得十分有趣。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位于右侧掌托处的系统状态指示灯

    最近在笔记本电脑中更多谈到的还是人性化设计,虽然这个看似有点“玄”的东西并没有一定之规,但是当人性化设计更加深入的时候,势必我们能够在不知不觉中体味到一种方便。就好像设计在这款华硕Eee PC右侧键盘掌托处的4个系统状态指示灯,它们被分布在斜面上的设计就是一种人性化,因为当你把屏幕顶盖扣合的时候将会发现自己依然能够对当前系统运行情况一目了然。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笔记本机体左侧系统扩展接口分布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笔记本机体右侧系统扩展接口分布

    我并没有期待Eee PC能够在这么小的身体内再塞进光驱,不过它还是“宽厚”的提供了3个USB2.0接口,回想以往针对华硕品牌笔记本的评测可以发现在USB接口提供方面的大方是其一贯的行为。当然不仅仅是USB,还包括D-Sub视频输出接口、笔记本电脑锁、多功能读卡器、RJ45以太网接口以及音频输入输出接口都在新款的Eee PC身上有所体现。这下好了,出门的时候其他东西一概可以清出我的手包,Eee PC这个小家伙完全能够独立运行。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笔记本机体前后部分系统扩展接口分布

    一直追求更大体积的电池占据了机体后部的大部分空间,好在它还给电源接口留了一个位置。不过整机的前部完全没有设计任何的接口以及插槽什么的还是不免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但我能够想起的无非也就是IEEE 1394、ExpressCard插槽等这些不常用的设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