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20G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Eee PC机体底部拆解、附件与温度测试

    在机体底部我又看到奶白色珍珠漆的涂装,不同的是,除此之外一个能够拆开的盖板吸引了我的注意。这就好像当年潘多拉依靠着好奇心打开那个盒子一样。我同样是被这种心情驱使卸下2颗螺丝并掀起盖板的时候,我发现一根常见的笔记本内存与一个插在MINI PCI-E插槽中带有多块NAND闪存的模块。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第二代华硕Eee PC机体底部设计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产品底部简单拆解

    很明显新款的华硕Eee PC提供了一个SO-DIMM内存插槽,不过由于英特尔915系列芯片组本身的问题,这个标配有1GB DDR2内存的Eee PC已经不再有任何的升级能力。好在我也没认为它的使命是要去运行Windows Vista这个可怕家伙。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提供有1个SO-DIMM内存插槽 最大能够支持1GB DDR2系统内存

    注意看PCB板边缘处的标识,显然这个MINI PCI-E插槽中的闪存模组是华硕自己生产的,一大堆的三星牌NAND闪存给它堆积了20GB的容量。依靠着这个小小的电路板,第二代华硕Eee PC就轻易的拥有了20GB固态硬盘。在时下传统笔记本电脑仍旧以机电一体式硬盘过活的时候,带有20GB固态硬盘的Eee PC的确是有着十分傲人的资本,只不过USB2.0的接口形式将它的整体性进行限制。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华硕产20GB SSD固态硬盘

    需要提醒购买第二代Eee PC的朋友一句,尽管你的Eee PC得益于固态硬盘的应用,已经对传统笔记本电脑在运行时出现外力、磕碰而造成的数据损失问题完全免疫。但是过分尝试还是会有可能令你的液晶显示屏或者模具上的什么地方出现问题。

    我敢打赌,作为Eee PC购买者你肯定不希望这个能够拿在手里来用的东西会变成一个烫手的山芋。不过好在您购买之前已经阅读了这篇评测文章,因为Fruk Ti20测温仪能够正确的告诉你第二代Eee PC究竟热不热。

预装XP系统 新款华硕易PC全面性能考察

Eee PC键盘操作面温度分布

     感觉上美国人的东西的确是十分方便,从温度示意图上可以看到在Eee PC在键盘操作面靠近掌托的部分温度较高,温度大约保持在39℃至42℃左右,但幸运的是我们不会在使用Eee PC时将两只手完全的趴在键盘操作面上。

预装XP系统 新款华硕易PC全面性能考察

Eee PC机体底部温度分布

    不过机体底部的温度表现就不如键盘操作面的温度示意图那么好看了,两处比较明显的红色区域明确的阐述了它们底下一个有处理器而另一个则是内存。但不管怎么样,Eee PC机体底部的温度还是稍显高了一些,虽说谈不上烫手,但是如果能够有更好的散热设备加入,那将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小巧的电源适配器

    我知道很多朋友在把笔记本电脑塞进包里的时候,会很不情愿的再放进半个砖头大小的电源适配器。好在第二代华硕Eee PC也考虑到过大的电源适配器会严重影响到自身的应用,所以一个小巧的电源适配器成为了它的标配。如果让我来形容一下它小到什么程度,我可以说这个电源适配器能够被我完全握在手掌中,而且我也觉得相信电源适配器小的人会比相信我手大的人要多吧?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插头内置有相应的保险管

    这次送测的产品所配备的是香港版的电源插头,最明显的部分就是比我们常见的三项插头要大不少。不过嵌在插头中间的5安培保险管却让我在使用这个Eee PC时十分安心,希望在中国市场上的量产型第二代Eee PC上也能够看到这样的设计。

20GB固态硬盘 华硕第二代易PC全国首测

第二代华硕Eee PC与标配附件

    不光是电源适配器,我还在送测包装里发现了一张恢复光盘和一个手感极好的内胆包,只不过由于内胆包本身容量的问题打消了我用它装点别的东西的念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