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导购

别被低价冲昏头 咋买电脑才是真节约

  消费者购买电脑最看重的往往电脑的性价比,尤其是资金紧张的SMB(中小企业)花钱购机更是“抠门”,总想买到价格低廉的节约型电脑。追求低价,消费者并无过错,但是也需要注意不要被低价冲昏头,咱们得买真正节约的电脑。

  中小企业购机,往往会选择DIY组装电脑。毕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作风,且DIY组装更加灵活,同一款芯片的低价主板都能差价数百元,着实能够节约一大笔开销。而且灵活的选择,让用户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例如,笔者的一位朋友,刚刚成立了一家软件,起步需要给公司配备10台电脑。于是,他选择了DIY组装电脑,选购了如下的一套配置。


配置 品牌型号 价格(元)
CPU AMD 闪龙 LE-1100 AM2(散) 210
主板 杂牌 C61 260
内存 现代 512MB DDR2-533 55
硬盘 希捷 80G 240
液晶显示器 杂牌 17英寸 970
机箱 杂牌机箱 70
电源 杂牌电源 70
键鼠套装 防水光电套装 45
价格合计 1920

  单从配置和价格来看,这些电脑极具性价比,但是由于选购了很多不知名的配件,有些甚至有用返修件的可能。公司刚刚开张,电脑们就毛病不断。前两天这位朋友找到笔者,请求帮忙解决。这种事,即便发生在经销商身上都非常头疼,毕竟各个配件已经都使用过,几乎没有更换的可能。因此笔者将此案例写在文章里,给SMB业主们敲响警钟。

产品正视图

联想扬天系列电脑品质可靠

  用一个鲜活的教训,笔者希望大家,尤其是中小企业在选购电脑时能够放开思路,不要紧紧盯在价格方面,综合考虑选购真正节约的电脑。正如,大家在购买汽车时,往往首要考虑汽车的油耗和后期维修费用,当然也要综合考虑价位。在相同档次下,大都是油耗低、维修费用便宜的款型销量最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