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导购

别被低价冲昏头 咋买电脑才是真节约

  我们购买电脑时,同样不能只看当时的价格,需要综合考虑。接下来,笔者将给大家支招,教大家如何选购真正的节约型电脑。

第一,看功耗

  电脑的功耗就如同汽车的功耗,我们在选购电脑时同样需要着重考虑。虽然目前的市电价格只有0.48元/度,而不同的电脑之间的功耗差别只有几瓦,中间的差价寥寥无几。不过,联想曾经算了一笔账,一台扬天电脑能比同配置的普通商用电脑每年节约15度电,折合可以节约7.5元。


别被低价冲昏头 咋买电脑才是真节约

电脑功耗往往被忽略

  这些钱对于普通的消费者,甚至是中小企业业主来说,都是寥寥无几的一笔钱。不过,每台电脑都能节约15度电,全国能够节约多少电能?全国能节约多少资金和能源?所以我们购买电脑时,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还要为节约型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第二,看配置

别被低价冲昏头 咋买电脑才是真节约

高配置不是关键 关键的是合理


  目前,消费者在购买电脑时最注重的就是性价比,不过真正节约的电脑并不是性价比高的DIY组装机,而是配置合理,长时间使用不会淘汰的配置才是最好的。笔者认为,每个用户都有一个针对他的最佳配置,这种最佳配置能够提供足够的性能,但不会出现性能浪费的状况。而不是大家最钟意的高配处理器、高端独立显卡的配置。

  同时,选择配置时需要不仅仅需要为日后的软件、系统升级打出一定富裕;同时需要考虑日后的升级,通常选择最主流平台,日后升级费用也能省下一大笔。

第三,看质保

SMB不能只看价!商用电脑的高价哲学

联想 扬天桌面顾问系统

  节约型电脑的主要特点就是尽可能长时间的使用,因此选购配置和考虑能耗的同时,还需要看电脑的质保。像DIY组装电脑往往没有整体的质保,且中小企业一般没有自己的IT部门,出现故障了还要占用员工的时间自己解决或者请专门维修人员。

  因此,缺乏电脑只是的家庭用户和中小企业尽量选择具有可靠质保的品牌商用电脑,最好能够提供上门的维修服务,或者提供类似联想 扬天系列的桌面顾问服务也可以。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能够节约很多配件费用和维修成本。

第四,看增值

SMB不能只看价!商用电脑的高价哲学

品牌电脑的增值附件

  购买品牌台式电脑,往往会配备信息安全、网络沟通、杀毒恢复等增值的功能,这在DIY组装电脑上往往没有(组装电脑甚至没有正版的系统)。这些增值的服务和功能也是一种财富,以附赠的形式随品牌电脑销售。

  不过,我们购买了品牌电脑,往往也会忽略掉这些增值的功能和服务。本着尽最大利用率的节约政策,在购买之后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学习使用这些增值项目。利用这些增值项目,创造更大的价值。

结语:

  消费者,尤其是中小企业用户在电脑的选购方面往往存在着严重的误区,往往为了节约资金选购价格便宜的产品,或者选购不考虑自己的实际使用,追求高性价比的配置。殊不知,这种方法往往买不到真正节约的产品。咋买电脑才是真节约,还需要综合考虑电脑的功耗、配置、质保、增值服务等方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