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推进环保 夏普中国环境战略体现社会责任

  在中国政府节能减排、降耗环保的社会发展总体方针下,2008北京奥运提出了“绿色奥运”的理念。现阶段,环保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企业和公民的社会责任。在结束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环保交流活动后,近日,由日本夏普公司环境安全本部本部长、中国区COO等人员组成的夏普环保团一行人员来到了08北京奥运会分赛区的滨海城市天津,与天津地区环保方面的领导专家针对环保事业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与会专家指出,在国家进一步的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绿色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倡导下,家电产品的节能环保正日趋引起行业和消费者的普遍关注。夏普作为全球液晶电视领先企业,带领、推动整个行业向着环保、节能的领域发展,对整个行业的贡献度是非常巨大的;同时也较好的履行了外资企业作为中国社会公民的责任心。2001年,顺应环保时代要求的环保产品夏普尖端AQUOS液晶电视问世,并不断引领着液晶电视领域的技术革新。
AQUOS系列来自世界顶级的绿色环保液晶工厂,执行全球最严格的环保标准,体现了夏普“节省能源”、“节省资源”与“节省空间”的环保理念,同时还坚持长寿命、超轻超薄设计,为节省资源作出了贡献。据了解,目前上市销售的AQUOS65英寸液晶电视的支架表面更是采用玉米淀粉提取物做成的有机涂料,无铅无害无污染。
 
    据夏普中国公司董事酒井功介绍,十年前夏普就提出“环境战略”,这十年中夏普一直致力于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向发展。并将“2010年将造成地球变暖的负荷变为零的企业”确定为企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即尽可能的抑制“夏普在全球事业活动中特别是中国事业发展所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量”,在大力推进液晶事业的同时,开发了太阳能电池与燃料电池相结合的自供应能源系统,并装备了日本最大规模的同时供热供电系统,以环保的液化天然气为燃料,总计发电约26400KW。在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废热则可以充分利用作为冷气、暖气、热水的供给,每年削减760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夏普以建设“在事业扩大和环境保两方面并存的企业”为企业发展目标,在追求产品高科技技术含量的同时更处处体现以环保为重的发展理念。在把太阳光转换为清洁能源的太阳能电池业务方面,夏普已经有40多年的开发历史,拥有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发电基地,利用在工厂内铺设的近4.7万平方公尺的太阳能光电板,在10小时内可产生近1.3万千瓦的电力,利用自产太阳能电池为液晶工厂提供生产能源,有效地减少了生产对环境资源造成的负担,实现降低环境污染实现保护环境的目的。2006年中国实施《可再生能源法》,并设定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占有率将达到15%,今后,太阳能系统的需求将会大幅度增加,夏普也将努力地扩大在中国销售的事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环保型产品配合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今后,夏普更将源源不断的向中国输送最为优质的环保产品及高技术产品,积极配合中国的环保工作,推进节能减排活动,承担起更多环境保护的责任。夏普在环保、节能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将成为中国企业效仿的典范,凭借液晶产业与阳光产业的扩大而成就“环境先进企业战略”,引领环保、节能型家电的浪潮。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