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飞利浦对等离子预期悲观 09年退出转道液晶

  飞利浦在平板电视市场传闻不断,从飞利浦退出液晶面板制造、飞利浦退出北美彩电市场到近期,据DigitalTimes网站消息,飞利浦计划于2009年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

  虽然飞利浦不肯透露退出等离子市场的细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液晶电视将成为未来飞利浦发展的重点。


  09年退出等离子市场

  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传讯部高级经理张彤华表示:“关于2009年公司的产品计划是商业机密,因此我们无法发表评论。”

  “我们的重点将继续在液晶电视的市场,因为这是目前主要的技术重点并带动整个电视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是消费者和市场的主要需求。作为一个以消费者为本、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飞利浦也会顺应并满足这种需求,并把液晶电视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张彤华表示。

  其实,飞利浦选择退出等离子市场,早在去年底,已从中国市场开始先期执行。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彩电事业部总经理陆耀曾表示,“中国市场90%都做液晶电视,并且消费者更喜欢液晶电视”。

  而今年4月份,飞利浦宣布退出北美彩电市场,在这个市场上销售的等离子和液晶电视都面临退市。飞利浦消费电子部门首席执行官RudyProvoost曾对外表示,公司决定未来将逐步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集中力量生产液晶电视。除了北美和澳大利亚外,公司计划将停止等离子电视的销售。

  随着飞利浦退出北美等离子市场,目前飞利浦只在澳大利亚销售“飞利浦”品牌等离子电视。而飞利浦在中国市场已经将液晶电视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产品。至此,飞利浦离完全退出等离子市场只有一步之遥。

  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飞利浦退出等离子市场,主要是因为市场份额难以赶超对手,同时是消费市场的趋势变化所决定的。

  据了解,飞利浦等离子电视不敌竞争对手松下、LG电子和三星电子,份额仅占10%,在全球排名第四。另外,根据中怡康和Displayreserch等机构数据显示,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市场份额在拉大,相对年出货量达1亿台的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1300万台的规模显然要少了很多,因此飞利浦选择退出。

  飞利浦退出等离子市场不会对市场造成影响。飞利浦计划退出等离子电视业务,但今年它的等离子电视的销售量预期仍然将达到50万台。

  另外,在压缩等离子业务发展的同时,飞利浦不会放弃整个彩电市场的发展,飞利浦会继续加强彩电市场的投入力度。“飞利浦同时宣布它将继续进一步优化现有的全球供应基础和集中在强大的市场发展TV业务,尤其是欧洲和重要的增长集群国家(包括中国),从而推进改善其在电视业务运营的整体财务表现。”张彤华表示。

  另据飞利浦方面表示,飞利浦退出北美市场后,已将“飞利浦”品牌彩电授权日本船井电子公司(Funai)经营。“近期宣布双方就Funai将获得"Philips"消费电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采购,渠道管理和市场营销的权利达成协议。这个协议将从2008年9月1日生效,并持效不少于5年。“张彤华表示。

  据了解,协议规定了在协议期间Funai有权在北美独立使用Philips和Magnavox消费电视品牌,以及飞利浦因此而获得品牌出让的收益。

  张彤华表示,此协议保障了Philips和Magnavox电视品牌在北美高竞争环境中继续发展,同时也保障了飞利浦的盈利。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彤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