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比较靠谱!近期数码单反相机谣言解析

  
在这次大地震中,公众讯息的畅达和政府赈灾举措的良好透明度,使许多惑众谣言被迅速澄清化解。然而,当我们心载巴蜀震灾之痛,尽量抚平思绪再次端详纷乱的数码单反市场时,却发现许多“谣言”却正在蔓延中。毫无疑问,在业界最能左右视听的自是那些围绕数码单反新品所旋起的“空穴来风”,而本文便以务实理性为原则,从众多谣言中甄选出那些较为靠谱的讯息进行一番客观评述。

真正的旗舰:尼康D3X

  虽然2007年8月23日,尼康借助D3的发布已经正式迈入了全幅俱乐部的门槛,但是N派的全幅势力与佳能相比依旧显得单薄。而D3本身所具有的1210万有效像素的解晰能力,与佳能机皇EOS-1Ds Mark III所拥有的2110万有效像素的画质输出标准相比,更显得十分羞涩。虽然感光元器件的物理尺寸和集成封装工艺水平要比空泛的像素数值的高低更为重要,但是,在同为135胶片标准幅面物理尺寸的情形下,像素数值的高低却终归是决定结像品质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事实上,与尼康D300、奥林巴斯E-3为代表的小像场专业单反机型相比,身价昂贵的全画幅产品正在失去操控乐趣、速拍效率、以及高标准耐候能力等项目优势。可以说,更大感光结像幅面所造就的更佳影像输出品质,以及对专业光学镜头通光覆盖像场最大程度地利用率,已经成为全幅数码单反机型最终的优势所在,价值所在。

  尼康方面推出D3X既是当务之急,亦是顺理成章的事。因为显而易见,只有用D3X来弥补D3在像素数值方面的明显弱势,才能对那些处在高端消费层面的挑剔的画质派摄影师形成真正的诱惑力。将至的D3X会完全袭承D3现有的机身平台和操控构架,其主要亮点是配置了一块2440万像素级别的全画幅CMOS介质图像感应器件。这块高品质CMOS器件的提供者是索尼公司,其实这也就是索尼今年年初在2008 PMA会展上所展示的那块2460万像素的CMOS器件,只是针对尼康全幅机型在运算方式方面的需要而在参数上略有调整而已。按照原来的计划D3X的发布日期应在2008年8月底,也就是D3上市一周年之际。不过,受奥运因素的影响,尼康已经明显采取了提速措施,预计会在6月下旬就催动D3X提前发布。为了扩充自家全幅阵营的规模,也为了满足不同预算全幅消费者的需要,D3X的驾临并不会造成D3的停产退市,毕竟这两款机型可以共用一个工装平台,主要器件和机身壳体也能做到最大程度的通用,因此不会在产业环节上增加成本负担。不过,拥有真正非凡解晰能力的D3X会毫不客气地谋取N派旗舰的宝座,而D3则只能甘为小弟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