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OLED TV接续增长 索尼液晶电视高增长

  继日前Sony宣布将投资220亿日元(约2.1亿美元)建置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OLED)面板产线,Sony电视事业群电子产品业务发展部总经理YoshitoShiraishi表示,为巩固Sony在中大尺寸OLED面板的地位,将于其自有面板厂SonyMobileDisplay进行扩建生产,预计2008年下半年开始投资,并可望于2009年会计年度(2009年4月~2010年3月)内开始产出更大尺寸的OLED面板。


  此外,YoshitoShiraishi也表示,在电视市场的扩张策略方面,除了积极开发更大尺寸的OLEDTV外,也将持续与策略伙伴合作量产,冲刺液晶电视(LCDTV)销售量,希望将成熟市场极大化,OLEDTV等新开发产品则可望成为接续推进增长的动力。

  他表示,Sony初切入液晶电视市场的时候,2004年出货仅100万台,随着2005年推出Bravia品牌,与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合作7代、以至于到8代线量产,Sony液晶电视出货年增率均维持1.6倍以上的增长幅度,2007年液晶电视销售约1,060万台,预计2008年目标将达1,700万台。

  不过自Bravia于2005年推出之后,YoshitoShiraishi表示,2007年Sony推出全球首台OLEDTV之后,也开始进入BraviaII阶段,目前Sony推出的OLEDTV是11英寸的XEL-1,为强化巩固Sony在中大尺寸OLED面板的优势,Sony将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投资220亿日元,在其自有面板厂SonyMobileDisplay扩产,预计2009会计年度内将开始产出,并以生产更大尺寸面板为目标。

  SonyMobileDisplay为2007年Sony买下与丰田(Toyota)合资面板厂股权之后所成立的公司,旗下原有1座月投4万片的3.5代及1座月投2.5万片的3代线,都是低温多晶硅(LTPS)工艺的TFT-LCD面板产线,由于目前AMOLED生产多是采用LTPS做为背板,因此Sony11英寸OLEDTV背板也是采用3.5代或3代线,不过未来若要生产更大尺寸OLED面板,3.5代线恐将无法供应所需。

  YoshitoShiraishi表示,Sony自1994年起开始投入OLED开发,从材料开始着手,并于1998年切入AMOLED,一直到2007年5月在SID展示27英寸的OLEDTV原型,开发时间相当长,同时也在2004年发表关键技术STE(SuperTop Emission),是其成功推出OLEDTV以及大尺寸面板的关键。

  Sony STE技术整合Top Emission、Micro Cavity、彩色滤光片(ColorFilter)、Fullfixed Sealing,使其OLEDTV面板达到高亮度、广色域以及高对比的表现,并保有其超薄特性。

  Yoshito Shiraishi于美西时间20日在SID2008发表开幕演说,以全球首家推出OLEDTV厂商的角度,谈Sony所面临的OLED TV量产挑战。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