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商用空调:掘金地产 赢在“节能”

  近日,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万科在为其杭州高档住宅“湖畔宽邸”招标时,确立三星商用空调为其配套空调品牌,这一强强联手被业界誉为商用空调厂商深耕房地产行业的又一经典案例。

  据了解,作为中国商用空调市场的后起之秀,三星在短短6年时间内已经与万科、绿地、碧桂园等众多知名地产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三星希望借助与地产大鳄的强强联手,推进其在房地产领域的进攻步伐。

  450亿市场大蛋糕

  由专业的房地产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达到16814亿元,同比增长30.3%。在房地产业的带动下,商用空调产业持续增长。根据家电联盟网提供的信息,商用空调市场近年来出现高于12%的年增长速度,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中央空调需求更是以每年50%的速度增加,预计到2010年将形成高达450亿元的市场大蛋糕。

  面对如此诱人的市场,商用空调厂商纷纷发力房地产业,并以强强联手方式占据战略高地。以三星商用空调为例,自2002年进入中国之初即前瞻性地将房地产市场列为其核心市场之一,6年来拿下包括商厦、写字楼、别墅、高档住宅等各种物业形态在内的众多房地产项目,并已分别在华北、华南、华东树立“最大”、“最高”、“最精”的样板工程,全方位攻占房地产市场。

  联姻“三最”

  在华北市场,三星通过当时中国地区最大的项目——北京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成功地展示了数码多联机在提高系统能效、保障系统稳定方面的优异表现,从而使总部基地成为大型地产项目应用多联式中央空调的典范。

  据了解,总部基地拥有500幢独栋企业总部楼、约4万平米五星级酒店以及约12.5万平米商业配套设施。这一地产项目规模巨大,要求配套的空调系统具有突出的稳定性和节能性。在众多知名空调品牌的同台竞技中,三星以变容量模块组合技术满足了项目对稳定、节能的严格要求,从而将1.5亿余元的订单一举拿下。这一项目,被载入中国单项订单多联机空调项目“最大”史册。

  除了“最大”案例,三星与广州第二高地产项目——中华广场的牵手,也创下了目前中国境内高层建筑采用多联机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中华广场楼高269.5米、共62层,是一座融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和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在寻找配套中央空调时,项目开发商提出的关键指标为“节能”。三星商用空调在接受开发商关键指标及其他各项性能的综合考评下,一举拿下该最“高”项目,由此突破了以往“冷媒多联空调系统不适用于大型建筑”的刻板观点,证明有强劲的性能参数作保证,在合理的系统划分、机房设计和完善的验证措施之后,多联空调系统也能适用于大型高层建筑。

  在空调需求极为旺盛的华东地区,房地产开发商对中央空调的要求则更为“精细”。在与上海绿地集团的合作中,三星高效冷暖的空调系统又树立了“最精”应用中央空调系统的样板。

  上海绿地商业集团与吉盛伟邦家具集团合作开发的“吉盛伟邦-绿地国际家具村”项目是一个具有丰富业态的商业地产项目。根据规划,项目将吸纳世界100余家著名家具品牌和中国家具制造企业500强,还将入驻高档酒店、市民广场、高级美食街、银行及高级娱乐设施和物流中心等配套设施。针对不同业态对空调系统提出的多样需求,三星商用空调应对自如,以领先的技术一一满足,赢得招标方青睐,成功拿下了订单。

  赢在“节能”

  纵观房地产开发商与商用空调厂商的合作案例,可以发现,在频频联姻中空调的“节能”表现往往作为必备条件出现。

  事实上,市场上包括三星在内的几大主流品牌空调早已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节能技术,力求从技术创新上与竞争品牌拉开差距。例如,三星率先将数码涡旋技术运用到空调产品上,通过容量调节解决了以往商用空调“大马拉小车”的问题。三星商用空调因此成为市面上制冷、制热平均效能最高的品牌之一,也因此吸引了地产客户纷至沓来。

  针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分析,国家政策导向和商业利益驱动是双方积极“节能”的主要原因:从国家政策导向来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新建建筑能耗控制有硬性要求,而在商场、写字楼甚至住宅项目中,空调系统是能耗大头,因此,地产开发商在选择中央空调时更青睐节能表现优异的品牌;从建筑使用者来看,随着电价上涨,建筑的使用者(例如大型商场的主力店)越来越关注使用过程中的电费支出,此时地产项目配备节能水平高的中央空调,更能吸引使用者租用或购买。因此,节能将成为连接房地产业和商用空调产业的重要枢纽,提升节能能力也将成为商用空调品牌赢得更多地产项目订单的关键。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商用空调营业部总经理朴营国表示,三星之所以在商用空调领域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关键是秉承了三星一贯的技术创新战略,因此赢得了地产领域诸多重量级的合作伙伴的青睐。未来,三星商用空调将加大对房地产行业客户的开发,更细分地研究不同类型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以技术立身,以品质树口碑,尽快实现“五年内做到行业领头羊”的目标。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