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圣火传递爱心 访奥运火炬手王正福

 2008年5月25日,奥运圣火承载着全国人民抗震救灾的决心和对灾区人民的深切祝福,开始了在苏州的传递。在这一站的传递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苏州人民和所有奥运火炬手对灾区的牵挂和关注。火炬传递结束后, 我们采访了奥运火炬手AMD全球副总裁王正福。AMD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图形处理和消费电子行业的创新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以下为访谈实录。

AMD

  问: 将火炬握在手里的那一刻,您有什么感想?当手中的火炬被圣火点燃的那一刻,您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王正福: 火炬代表了特别的意义,那种稳重的中国红让我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华民族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正在鼓舞着全国人民帮助灾区重建家园。而神圣的圣火,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不仅仅承载了团结、友谊、奋进的奥运精神,更代表了冉冉升起的希望和爱心。圣火在我手中点燃的那一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火炬接力将我们的希望、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AMD

  问: 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给您印象最深,或者体会最深的是什么?

  王正福: 在接力的沿途,现场观众团结一致为奥运,为抗震救灾鼓劲加油的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种面对灾难时的万众一心,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百折不挠的民族!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一切灾难。

  问: 面对四川最近遭受的地震灾难,很多火炬手和观众都在接力途中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灾区的祝福和支持。您是怎么看待这些举动的?

  王正福: 就像我刚才说的,在整个过程中,我一直都在被大家的各种热切的举动感动着。

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AMD公司,我们AMD同事(包括苏州封装测试工厂的同事),和我本人都向灾区人民进行了捐助。 可以说,无论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作为一名火炬手,我们都愿意用圣火温暖每个人,让每个人心中点亮更强大的圣火,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

  问: 您应该不是第一次来苏州吧,此次对苏州印象如何?接力中看到的苏州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王正福: 我和苏州这个城市还是很有渊源的,我太太的祖籍是苏州人,我们也多次旅游和探亲来过苏州。苏州是很美的城市, 同时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本人也来过苏州很多次。这次接力中看到的苏州,因为同胞的热情,因为同胞的爱心,变得更加动人了。

  据悉,在得悉地震灾情的第一时间,AMD公司已经向地震灾区捐献了100万元人民币和一批笔记本电脑支持抗震救灾。同时,AMD员工,包括苏州封装测试工厂的员工,也都在自发地捐款支持救灾。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