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教你如何延长笔记本电池使用时间

  已经成为现在大众消费电子产品的笔记本电脑虽然较台式机有着不少这样那样的携带和使用优势,但是如果要给这种电子产品找找不足和缺点,还是可以找出不少让使用者们感觉以为缺憾的方面的,而这里面最为用户们不满的莫过于笔记本电脑电池模式下的续航时间问题,因为几乎所有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在使用电池工作时,续航时间短已经成为消费者公认的“通病”。

  造成笔记本电脑在电池模式下续航时间短的方面有很多,那么在选购和使用初期,我们又应该都从哪些方面事先有所了解和进行规避呢?特别是在那些肯定会缩短笔记本电池续航时间的因素之下,我们该如何做才能最大限度的延长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续航时间呢?

  微软Vista成笔记本“偷电元凶”

  关于软件产品是否会影响笔记本电脑在电池模式下的续航时间问题一直有所争议,不过这个问题现在看来已经没有了悬念,因为不但通过以前微软的操作系统“ACPI驱动BUG耗电”让这个争议已经有了结果,而且随着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大面积普及,软件产品能够缩短笔记本电脑电池续航时间的定论已经无可辩驳。

  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说由于Windows Vista系统在实际的运行过程中需要开启Aero Glass 3D用户界面,间接或者直接的加重了笔记本电脑的耗电能力,说白了就是由于Aero Glass程序的使用需要系统连续工作才能体现,继而使CPU、显卡和显示屏等单元持续大负荷的工作,由此让笔记本电脑需要更多的电能才能满足需要,而如果是在电池供电模式下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大幅度的缩短了电池的续航时间,Vista“美丽的代价”如是。

  其实,从Vista部署到笔记本电脑产品上的那一天起,其高耗电问题一直为人们关注,只不过现在这种关注已经由普通的消费者升格到了众多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例如惠普和联想等知名笔记本制造商就对此颇为不满,由此可见在未来,我们在侧重硬件方面对笔记本电脑节能的同时,微软们也应该从软件方面别再对笔记本进行“偷电”了。

  微软的操作系统是人们公认的第一款笔记本平台上的耗电量大户,在“建议”微软对此进行优化改进的同时,更直接的问题就是在未来,还会有多少软件产品会成为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续航杀手”或者笔记本电脑产品节能路上的“拦路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